“暑假---把安全带回家乡”活动在京启动



2015-07-13

分享本页到:

       2015年7月10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姜昆公益基金联合主办,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支持的“暑假---把安全带回家乡”活动在京启动。第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全国妇联原主席顾秀莲,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胡振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周和平,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曲协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长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中国儿童中心主任丛中笑,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冯培,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朱军,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泽群,著名笑星刘全利、刘全和,光明日报、北京电视台、腾讯网 、人民网等二十家媒体代表,参加暑期志愿活动的大学生代表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200人出席活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指出,为提高未成年人预防伤害意识,呼吁全社会关注重视保护未成年人,2013年9月,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百家公益组织、专业机构及媒体单位发起了“守护童年”公益行动。据统计,意外伤害是0-15岁儿童的第一大“杀手”,占儿童死亡总数的26.1%,暑期是未成年人意外伤害的高发期。为此,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姜昆公益基金共同发起“暑假---把安全带回家乡”项目举办活动目的是希望与大学生、家长、暑期孩子社区生活地的单位共同督促、维护孩子们的安全。
       她强调,此次招募的7000名大学生将在暑期,把《姜昆老师告诉你---意外伤害如何防》漫画亲子图书带回家,向家乡的孩子们讲解预防意外伤害知识。
       她呼吁,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新闻媒体、公益组织、志愿者等共同加入到我们的活动中来,关注儿童安全,共同构建儿童安全防护网。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大学生不辱使命,把预防伤害的知识、把对孩子们的关爱带回家乡,送给身边的少年儿童,帮助他们度过安全、快乐、健康的童年。
北京华赢凯来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向本此活动捐赠资金18万元,支付宝网友、腾讯公益网友,以及爱涓网对此次活动给予了支持。
       活动中,著名主持人朱军宣读了倡议书,呼吁文艺界及社会各界进一步关爱留守儿童、支持暑期把安全带回家乡。
       活动还宣布高校志愿者联盟正式成立。联合发起单位: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长姜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以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冯培共同为联盟揭牌。
       最后,大学生们带着社会的关爱与期盼,启程奔赴家乡。我们祝愿大学生们在暑假平安快乐,祝愿我们的留守儿童及所有未成年人都有一个平安快乐了暑假,都有一个平安快乐的童年。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