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创业计划”启动



2015-07-01

分享本页到:

  

  6月30日,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全国妇联发展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发布的“@她创业计划”公益项目启动式上,来自新疆和田维族妇女种植的大枣、重庆血友病患者制作的剪纸、贵州铜仁回乡创业妇女手工制作的“叶脉苗绣”等公益产品吸引了嘉宾的目光,这些都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扶持的公益产品,并利用“互联网+”来实现了精准扶贫使女性脱贫致富。
  “@她创业计划”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对原有品牌项目“母亲创业循环金”进行的创新升级,融入互联网思维模式,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实现老品牌项目的转型。是为深入贯彻中央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引领广大妇女顺应“互联网+”的新趋势,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积极投身创业的新实践,旨在打造一个助力女性创业、就业,促进女性发展的开放、多元、互利多盈、可持续的公益新格局、新生态,为女性创业就业提质增效。
  “@她创业计划”公益项目得到全国妇联发展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高度认同,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誉为通过互联网平台引领新思想、新技术和新的政府与企业间的合作机制,打造助力女性创业发展的生态环境,并承诺未来将鼎力支持@她创业计划,实现妇女赋权的最终目标。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创业计划”还会把互联网手段、互联网思维融入扶贫工作中,搭建互联网+女性创业就业发展平台,成立女性创业发展联盟,打造女性创业就业品牌,开展国际论坛及交流,通过展示义卖等方式,尝试聚合资源打通跨境销售渠道等,为女性创业就业提质增效。
  至2020年“@她创业计划”希望能够培训25000名女性创业骨干,成为创业带头人,并辐射10万名女性实现就业;打造3-5个@她创业计划示范模型,并进行复制推广;孵化5个以上有较好知名度的“妈妈制造”品牌推荐项目;发展200家企业或组织成为联盟单位,整合资源,开展女性创业服务。
  互联网技术改变了公益的实现方式,如果说公益1.0是授人以鱼,公益2.0是授人以渔,公益3.0则更关乎公益与大众的共同成长、相互促进的互联网+公益时代,互联网让更多的贫困母亲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塑造了互联网环境下人人关注女性公益慈善事业的全新生态公益。
  启动式上,知名主持人李静成为“@她创业计划”宣传大使。
  贵州省铜仁市、河北省石家庄市成为“@她创业计划”首批试点单位。
  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扶贫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扶贫办原党组成员司树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别主任何佩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等领导出席活动。
  “@她创业计划”得到可口可乐中国、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创新的思维也吸引了像京东集团、大业传媒集团、上海诚美化妆品有限公司、精品传媒集团、蜜芽集团等多家新的企业伙伴的加入,获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新浪微公益等媒体单位的支持。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