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女生发展 绽放美好人生”——“诺美助学创业基金”启动式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公益讲堂在京举行



2015-05-25

分享本页到:

5月21日,“诺美助学创业基金”启动式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公益讲堂在京举行。全国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邓丽,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秦国英,福建省诺美护理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建义,中国造纸协会生活用纸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林茹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并共同为该基金揭幕。
启动仪式上,福建省诺美护理用品有限公司承诺十年内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款物共计5000万元,支持诺美助学创业基金。全国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邓丽向诺美公司颁发捐赠证书,并向青年演员关晓彤颁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公益宣传大使荣誉证书。北京交通台主持人杨洋主持启动仪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秦国英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在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已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解决女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要政府、学校和社会共同努力。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一直把促进女性发展作为己任,在福建省诺美护理用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设立 “诺美助学创业基金”。该基金未来十年内,在每年资助800名贫困女大学生的基础上,通过个人成长激励、求职训练、个案辅导、公益讲堂等多种方式,探索助力女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有效模式,为促进女性人才成长、妇女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福建省诺美护理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建义表示,成立“诺美助学创业基金”是希望借助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社会影响力以及公益项目的执行力,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平台和就业机会,也为中国的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关晓彤作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公益宣传大使发出倡议,呼吁全社会消除性别歧视,共同营造关心女大学生平等就业、推动女大学生自主创业的良好氛围。启动式上,“诺美助学创业基金”为来自合作试点学校中华女子学院的80名贫困女大学生提供了助学金资助。会后,“笑容绽放”助力女生发展项目之大学生就业创业公益讲堂正式开讲,350名大学生聆听了由国家高级企业培训师刘治敏主讲的针对就业、创业进行的指导和个案分析。
“诺美助学创业基金”助力女大学生发展项目计划分十年实施,今年将在北京、安徽、广东、湖南、河南的25所高校开展公益活动,打造出支持女大学生发展的有效模式并逐步面向其他省市推广。
福建省诺美护理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创新、服务为一体,专业制造健康护理用品的大型企业。作为一家新成立的企业,在企业文化的塑造中突出了社会责任意识,尽其所能的为大学生提供就学基金和就业创业培训及实习的平台,真正的将公益事业落到实处,诺美的善举定会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一缕七彩之光,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投身公益事业。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