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健康研究发展基金”成立仪式在京启动



2015-05-22

分享本页到:

  

  5月20日,经国家卫生计生委批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备案同意的 “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首届评选工作在京启动,该奖项将鼓励在妇幼健康领域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具有突出贡献的组织及个人,充分调动广大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旨在促进妇幼健康领域科学技术发展,提高我国妇幼健康水平。妇幼健康研究会会长江帆、全国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邓丽、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司司长秦耕到会致辞,妇幼健康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司原司长张世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国家知识产权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朱兴国分别对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评选细则、妇幼健康研究发展基金、知识产权保护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司副司长王巧梅、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宋冰、妇幼健康研究会儿童早期发展专业委员会、妇幼健康研究会中医药发展专业委员会的专家、全国部分妇幼保健院院长以及热心妇幼健康事业的企业家们,新闻媒体和行业的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全国妇幼健康研究会会长江帆介绍说,我国8.8亿妇女儿童的健康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如今我国妇幼健康事业正值关键时期,想要迈向更高水平,必须依靠科技创新支撑。妇幼健康领域的新动能,就蕴涵于科技者创新的力量之中。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主要面向妇女保健、围产保健、儿童保健、计划生育、出生缺陷防治、生殖健康、中医药等领域,从事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科学技术成果转化,为预防保健、疾病防治、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并将分设杰出贡献奖、科技成果奖及自然科学奖,首批获奖名单计划于今年底揭晓。
会上,全国妇幼健康研究会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成立“妇幼健康研究发展基金”,意在发扬尊重科学、团结精神,搭建多元募资平台,用以激励并推进妇幼健康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介绍,“妇幼健康研究发展基金”目前将主要用于健康科学技术奖的组织、评选、奖励;儿童早期发展科学研究推广;中医药在妇幼健康领域的应用、推广以及其他妇幼健康相关的科研、培训交流工作。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坚守募资透明、管理透明、自助透明三项原则,做到专款专用,并希望更多社会力量支持妇幼慈善事业。
  大会向社会公布了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项申报网站www.amchs.cn,大家可通过网络平台了解奖励评选规则并积极参与。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