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紫尚家园病友会在京召开



2015-03-09

分享本页到: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紫尚家园病友会在京召开


 

       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我国乳腺癌发病率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其速度是全球的两倍多,每年新发生数和死亡数分别占全世界的12.2%和9.6%,是女性发病率最高的癌症,城市地区尤为显著。刚刚去世的青年歌手姚贝娜更为广大女性们敲响了沉重的警钟:对于女性常见恶性肿瘤疾病的“早检查、早诊断、早治疗”,需要引起妇女同胞以及全社会进一步的警觉和重视。
       2015年3月8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解放军307医院、北京乳腺病防治学会、紫琪尔健康管理集团,在307医院妇产儿科楼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健康系列公益讲座暨第一届紫尚家园病友会”大型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公益讲座、互动问答及病友间交流,为乳腺癌患者提供援助和关爱,帮助乳癌患者正确认知癌症,为病友之间搭建互助交流的平台,并动员、集结全社会力量抗击乳腺癌。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秦国英出席活动并致辞。她表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今后要继续通过公益平台,努力巩固和融合多方医疗及社会资源,多渠道的为公众进行健康知识普及,倡导科学的健康行为,强化“疾病无小事”的理念,树立“预防为主”的主动意识,号召全社会对女性疾病的关注和帮扶,避免像姚贝娜这样的悲剧再次发生。她还与乳腺癌患者分享了一位患癌抗癌的母亲,顽强抵抗病痛、乐观面对生活的感人故事,号召战胜病魔后“重生”的女性们成为抗癌志愿者——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为自己加油的同时也为更多同病相怜的女性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还邀请了中国抗癌协会乳癌专委名誉主委、中华医学会乳癌专业副组长宋三泰教授等数名乳腺病专家,分别针对“认识、预防乳腺癌”、“晚期乳腺癌管理”、“乳腺癌的治疗”以及“乳腺癌术后护理”等问题,为在场500多位乳腺癌患者做了长达两个小时的公益健康讲座,在“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为乳腺癌患者送去了实实在在的精神盛宴。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