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婚姻家庭研究基金在京宣告成立



2014-12-19

分享本页到:

  

  12月19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中国婚姻家庭研究基金”在京成立。该专项基金服务于婚姻家庭研究,支持资助全国从事婚姻家庭研究的单位和人员开展婚姻家庭理论、问题和法律政策研究。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甄砚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在启动式致辞,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全国妇联权益部原部长蒋月娥主持启动仪式。
  甄砚会长在讲话中强调,要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按照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加强市场法律制度建设,编纂民法典”的部署,应对婚姻家庭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诉求,在民法典体系下深入思考婚姻家庭法律制度,为修改完善出台一部既能有效保障公民婚姻家庭权益,又充分体现立法科学性的婚姻法深入研讨。
  同时秦国英秘书长也在讲话中强调,“中国婚姻家庭研究基金”的成立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各方合作解决婚姻家庭领域问题的一个重要举措。这一基金将通过发布课题指南或申办公告公开面向国内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研究者个人及其团队招标,对开展婚姻家庭理论、问题和法律政策研究的单位与个人提供支持资助,原则上每年招标一次。并承诺除充分发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全国公募基金的优势,积极向社会各界募集资金外,还将利用我会在全国各地开展其他项目的优势,为有关单位和专家提供研究调查上的便利和支持,同时对于有关研究成果,也愿意列为基金会的公益实践方向,根据实际情况落实于相关公益项目中。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