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善举感动全场 “母亲水窖”成为亮点



2014-12-16

分享本页到:

  2014年12月5日,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等多家公益组织协办的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善行2014”收官晚会“CCTV慈善之夜”在央视总部举行。来自北京市的八旬普通退休老人胡淑兰以长期捐建“母亲水窖”的不平凡事迹感动着晚会观众,被评为2014“CCTV年度慈善人物”。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喻红秋等领导出席。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副台长魏地春、光明日报社总编辑何东平等与2014“CCTV年度慈善人物”、“CCTV慈善之夜”专家委员会成员、有关公益慈善机构负责人等一起观看了晚会。
  2014“CCTV慈善之夜”晚会由企盼、守护、重生、希望四个板块构成,通过主持人欧阳夏丹和康辉的深情讲述,为观众展开了一幅以救助孩子为主题的年度慈善画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以“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项目撑起晚会第三板块,重点对“母亲水窖”及“校园安全饮水项目”取得的成就进行了梳理。
  
  晚会现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说,“母亲水窖”最大的贡献是让受益地区人民喝上了干净的饮用水,使当地人民的健康水平、收入水平都得到了提高;当地妇女的家庭地位和社会地位都得到提升,拥有了很高的话语权;村民们变得更为团结、和谐,村容村貌由此发生了转变。
  
  晚会为爱心企业家和公益慈善组织搭建了合作沟通的平台与桥梁,晚会现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光大银行、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一起宣布,共同向贫困地区的妇女儿童捐赠了价值3000万元的新年大礼。
  2014“CCTV慈善之夜”晚会共为妇女、孩子筹得了2.33亿元善款,它意味着更多的孩子能上得起学、看得起病;更多的孩子能拥有窗明几净的教室、能喝上一口干净的饮用水……晚会上,来自演艺界的朋友权振东、张靓颖为关爱儿童登台献艺,歌手那英献唱活动主题曲《有你就有奇迹》。社会各界的爱心在“CCTV慈善之夜”的舞台上汇聚,积聚的能量让中华大地的每一个角落都能感受到温暖。
  大型公益宣传活动“CCTV慈善之夜”是中央电视台继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最美乡村医生”、寻找“最美消防员、最美村官”等系列大型公益活动后,作为国家主流媒体,在引导舆论、凝聚共识、树立典范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的又一重要举措,该活动将发挥中央电视台自身传播力和影响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动中国慈善事业发展。活动以“致敬中国慈善践行者,关怀中国慈善受助者,引领中国慈善发展方向,构建中国慈善文化”为主题,梳理中国慈善年度新气象,聚焦中国慈善发展的新力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