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慈善晚宴“微笑改变人生”在杭州举办



2014-12-11

分享本页到:

  
  2014年12月5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微笑行动联合举办的“微笑改变人生”中国微笑行动慈善晚宴在杭州黄龙饭店举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中国“微笑行动”理事长韩凯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此次活动得到了近400位企业界、新闻界爱心人士的现场支持,主要通过拍卖、众筹等方式,为家庭贫困的唇腭裂汇集免费手术的善款。
  张建岷副秘书长代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为开场祝辞,她在致辞中呼吁,微笑是一个人天然的权利,然而却有一群特殊的孩子,因为患有唇腭裂,不能露出美丽的微笑,甚至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吃饭、说话和交流,而如果他们又出生在贫困家庭,意味着他们将终身生活在自卑和痛苦中。希望大家慷慨捐助人力物力,帮助患有唇腭裂的孩子们重现微笑,改变人生。
  得到中国“微笑行动”多次修复手术帮助的新疆哈萨克小女孩萨那提,和多年志愿为中国“微笑行动”提供无偿专业支持的北京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整形外科谢宏彬教授,相继代表受助者和志愿者上场,让现场的嘉宾们感怀万千热泪盈眶,充满了对顽强人生的感动和对无私志愿服务的钦佩。随即开始的现场拍卖中,10多件拍品被此起彼伏的叫价声转变为300多万的善款。正如中国“微笑行动”理事长韩凯教授所言,这不仅是600多个唇腭裂贫困患儿改变人生的直接福音,也将为更多的唇腭裂贫困患儿和家庭带来希望。
  中国“微笑行动”在23年的历程中,先后派出了130多支志愿医疗队,行程数百万公里,为全国28768位贫困家庭的患儿、患者提供了免费手术和相关治疗。而这23年的历程,完全依靠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和社会捐赠支持。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设立专项基金后,中国“微笑行动”获得了全国性的公募基金平台,更多的捐赠者、志愿者参与其中,受益唇腭裂患儿和家庭的数量也快速增加。
  另据有关数据统计,我国约每600个新生儿中就会有一个患有程度不同的唇腭裂,其中现有唇腭裂的贫困家庭患者达到74.86万,14岁以下贫困家庭儿童患者26.21万,每年新增患者3万名左右,更多患有唇腭裂的患儿和家庭还在焦灼中等待、盼望。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