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乐分娩关爱服务”项目重庆市示范医院授牌仪式在江津区举行



2014-11-15

分享本页到:


  为进一步推动“导乐分娩关爱服务”项目实施,保障母婴安康,提高婴幼儿身体素质,促进自然分娩, 2014年11月5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导乐分娩关爱服务”项目重庆市示范医院授牌仪式暨院长座谈会在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举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秦国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授牌仪式上,江津区妇幼保健院、永川区妇幼保健院等10家单位获得“导乐分娩关爱服务”项目示范医院殊荣。导乐师进行了集体宣誓,承诺关怀新母亲,情系新生命,用专业知识、职业道德立足岗位履行职责,用爱心和微笑播撒幸福践行誓言。
 
  秦国英副理事长在讲话中对重庆市项目试点工作开展一年来有效降低当地的剖宫产率,促进下岗女工就业,弥补医疗资源不足,促进重庆市妇幼保健工作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重庆市妇联能够继续认真实施好“导乐分娩关爱服务”项目,总结项目试点经验,为下一步项目在全国实施发挥好示范作用,希望各项目医院密切配合、导乐师立足岗位,发挥各自力量实现公益项目效益最大化,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也将发挥自身优势,搭建一个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平台,凝聚各方面的力量,为妇女的健康做好服务。
  授牌仪式结束后,秦国英副理事长一行参观了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导乐分娩关爱服务”项目实施现场,并与区县妇联和项目执行医院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悉, 经过前期调研和考察,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导乐分娩关爱服务”项目试点工作2013年9月正式在重庆市落户,该项目主要是由医护人员和导乐人员为产妇提供专业化、人性化的服务,并使用非药物、无创伤的导乐仪,阻断来自子宫底、子宫体和产道的痛感神经传导通路,达到持续、显著的分娩镇痛效果,让产妇在舒适、无痛苦、母婴安全的状态下顺利自然分娩。一年多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爱心企业的支持下己累计向重庆市12家项目试点医院捐赠价值近2000万元的导乐镇痛分娩仪20台,服务产妇近3000人,解决下岗女工就业导乐师岗位60人,大多数项目实施医院的剖宫产率控制在50%以内,切实将促进自然分娩工作落到了实处。
  重庆市妇联副主席周密,江津区委副书记周德勋等出席授牌仪式。黔江区、江津区、永川区等15个区县妇联负责人、“导乐分娩关爱服务项目”实施单位有关负责人、江津部分医院产科主任、妇联干部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