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复明扶贫流动眼科手术车研讨会在河北成功举办



2011-10-12

分享本页到:

第十三届中国复明扶贫流动眼科手术车研讨会于10月12日至13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亚洲防盲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以及中国残联、省卫生厅、省妇联、省残联等有关领导,亚洲防盲基金会有关项目官员和医疗专家,执行手术车项目的21个省(区、市)代表等,共约150人参会。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黄晴宜理事长发来贺信并指出:亚洲防盲基金会自成立30年来,积极致力于帮助亚洲发展中国家推行防盲治盲和盲人教育等项目,特别是中国复明扶贫流动眼科手术车项目,为26万贫困白内障患者送去了希望,带来了光明。自1996年至今,亚洲防盲基金会已向24个省区市捐赠了30辆流动手术车。其中,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贵州、河北、宁夏、四川、甘肃、新疆6个省区捐赠了6辆复明扶贫流动眼科手术车,并且还将有一辆车马上要捐赠到新疆地区。在过去的6年里,助1.5万余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这是一项惠民工程,通过这些流动的眼科手术车,为贫困白内障患者送去了光明、送去了幸福。

会上,21个省、区相关负责人交流了项目实施经验,香港知名眼科专家梁锦华、贺泽烽与各省参会医务人员进行了业务研讨。会议还对项目实施较好的省份进行了表彰。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