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关于“温暖工程基金”有关情况的说明



2011-08-08

分享本页到:

   

                  

图片说明:中国妇基会购买炉具发票(部分) 

   

   

近期,有一位叫lilang121121的网友在网上对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温暖工程”提出了疑问,很多网友出于对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爱护和关心,也非常关心此事,在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但我们感到帖子上很多内容与事实有较大出入,为使各界朋友了解事情经过,现将“温暖工程”有关情况作如下说明:

一、协议签订的背景和主要内容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妇基会)与内蒙古自治区环境生态优化协会(简称蒙优会)于20081029日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协商共同设立“温暖工程基金”,基金来源由蒙优会捐赠,主要用于研制、生产采暖炉具,向贫困家庭捐献。

二、首批捐赠资金的分配及使用安排

协议签订后,蒙优会向妇基会首批捐赠300万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和《基金会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并在双方协商的基础上,双方对首批300万元捐赠资金作如下安排:

1、按协议约定,将其中的10%用于管理费用,计30万元。主要用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实施本项目的办公、差旅、电话等项内容的开支。此项有结余,但符合有关法律、条例的规定。

2、根据协议,210万元用于炉具的生产、运输、研制、发放及培训等项开支。妇基会共分两次向协议指定的炉具生产地监管生产单位“内蒙古鸿嘎鲁高新科技有限公司”拨付完毕。目前,所有炉具均已捐赠到位。

3、根据协议,捐赠方蒙优会安排60万元用于宣传。但由于没有收到蒙优会的后续捐款,协议无法继续运作,双方于20109月提前解除了合作协议。因此,此60万元未实际使用,按照协议规定,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退还了捐赠方,即蒙优会。

根据以上情况,最终接受蒙优会捐赠即实际项目经费为240万元。

三、关于采暖炉具价格等有关问题

根据呼发改认证字〔200828号文件,呼和浩特价格认证中心对该炉具认证的价格为756/台。考虑到公益项目性质,中国妇基会与蒙优会协商后决定公益采购价为360/台。

四、对有关质疑的申明

1、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严格按照《基金会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严格规范实施此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借助蒙优会的捐赠及产品,依托公益项目执行网络,将炉具免费送到贫困家庭中去,绝不存在牟取私利的问题。

2、关于使用社会捐赠购置采暖炉具的问题。此项目涉及到的所有资金全部来源于蒙优会捐赠,在其使用上也是按照双方协议作出的安排,不涉及到使用救灾资金的问题。

3、关于工作成本等问题。网上发出的经费预算是合作方当时自行起草的,未经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批准同意。因此,这一预算只能是合作方单方面的一个草案,不是最终事实。

对广大网友的关心支持,我们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诚恳欢迎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并进行监督。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201188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