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赠送广西“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



2011-08-08

分享本页到:

广西南宁讯:挂上鲜红的大红花,满载对妇女儿童的爱心,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赠送广西的“母亲健康快车”,从南宁景都大酒店门前源源开出…… 这是8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自治区妇联在南宁举行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2011年赠送广西“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现场的精彩画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大西部扶贫工作力度,提高贫困地区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2003年7月设立“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项目以“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为宗旨,以保障母子平安和妇女儿童健康权益为目的,在配合政府开展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婴幼儿死亡率和消除新生儿破伤风中发挥作用,让贫困地区妇女儿童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

2009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给我区29个国定贫困县妇幼保健院和自治区妇幼保健院赠送了30辆“母亲健康快车”,用于救助贫困孕产妇工作。一年多来,获赠“母亲健康快车”县(市、区)加强管理,认真开展各项活动,30辆“母亲健康快车”共出车5000多次,接送、救助危急孕产妇4000多名,其他高危病人500多人,开展义诊咨询180次6万多人,培训基层医务工作者、村妇女主任、农村妇女等17500人次,1500多万名群众受益。“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在我区实施状况良好,为妇女儿童的健康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今年,自治区妇儿工委办公室、自治区妇联继续积极争取,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金叶基金赠送广西10辆“母亲健康快车”,分别送给柳州市融安县,桂林市资源县、灌阳县,梧州市蝶山区,防城港市上思县,百色市右江区、田阳县,河池市金城江区、宜州市,来宾市象州县(市、区)妇幼保健院、中心卫生院,用于救助贫困孕产妇工作。

在发车仪式上,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自治区妇联主席王革冰给大家介绍了“母亲健康快车”的背景、意义和我区运用“母亲健康快车”一年来的成效。对如何更好发挥“母亲健康快车”的作用提出了要求。资源县代表获赠车辆县(市、区)发表感言,表示回去后要认真按照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要求,发挥好、运用好、管理好“母亲健康快车”,为贫困妇女儿童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让全区妇女儿童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进一步提高我区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