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水窖”饮水安全总结推进会议在京召开



2012-03-22

分享本页到:

2012322,在第20届“世界水日”和第25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母亲水窖”饮水安全总结推进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为长期支持“母亲水窖”、与“母亲水窖” 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百事公司、中国光大银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塞莱默(中国)有限公司授牌。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全国妇联副主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以及水利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代表共150多人参加会议。“母亲水窖”宣传大使、中央电视台主持人任鲁豫主持会议。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敬一丹被聘为“母亲水窖”形象大使,中央电视台主持人任鲁豫、北京电视台主持人王旭东以及青年演员任泉被聘为“母亲水窖”宣传大使。持续支持“母亲水窖”项目的5名公众代表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颁发的“水天使”徽章。德国拜耳集团等12家企业和爱心个人捐赠了总额近4150万元的资金、物资。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汇报了“母亲水窖”饮水安全项目实施情况。她说,“母亲水窖实施12年来,逐步建立和完善了项目管理办法和实施模式、运作流程,有效解决了项目地区群众的饮水安全困难,为配合国家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与水利部共同开展的“母亲水窖”饮水安全计划,形成了公益组织与政府部门合作开展公益项目的典型范例;采取“带动辐射、立体扶贫、扩大效益、整体推进”的方式,形成了政府推动、社会广泛参与、公益组织推动落实、妇女群众受益的工作局面。秦国英秘书长还提出了“母亲水窖”项目在今后配合国家饮水安全规划方面的主要思路。

截止2011年底,旨在帮助西部贫困干旱地区群众解决饮水安全困难的“母亲水窖”公益项目,共投入建设资金6亿多元,修建“母亲水窖”12.8万口,小型集中供水工程1400多处,近180万群众受益。“母亲水窖”作为政府饮水安全工程的重要补充,在维护妇女获得饮水安全权利、宣传动员社会力量、促进公众参与机制建立、配合政府解决群众饮水安全困难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对加快推进我国农村饮水安全进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饮水安全总结推进会议的召开,将使“母亲水窖”这一著名公益品牌得到更多社会支持、注入可持续发展活力,为政府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