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润泽 含弘光大



2012-02-10

分享本页到:

“大地之爱·母亲水窖”是光大银行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在发展业务的同时回馈社会的一个很好的载体。在董事会和经营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全行员工的共同努力,2011年光大银行共计为“母亲水窖”公益项目捐款280万元。捐款渠道进一步拓宽,捐款资金主要构成:一是银行捐款186万元;二是员工通过“西部行”考察活动、机构开业、支部活动等多种形式自愿捐款26万元;三是举办活动捐款,光大银行联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全国13个城市举办 “光大·爱心宝宝——七彩阳光全国青少年才艺展评”活动,为“母亲水窖”项目捐款68万元。

光大银行从2005年开始参与全国妇联、中国妇基会“大地之爱·母亲水窖”项目,累计捐款1500多万元,解决了1.4万户6.3万多人的饮水困难。同时通过在营业网点设置募捐箱、组织员工捐款和公益活动捐款、发行“母亲水窖·爱心信用卡”、发售“母亲水窖”公益理财产品、发布母亲水窖地铁公益广告、组织“母亲水窖”西部行考察活动等,扩大了“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公益活动品牌的影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中国光大银行由于积极参与“母亲水窖”等社会公益活动,在历次评比中先后获得母亲水窖“突出贡献奖”、“卓越贡献奖”、支持中国妇女公益事业“慈善先锋奖”、“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奖”、“中国妇女慈善奖”。2011年光大银行在中国妇基会、公益报、中国慈善捐助信息中心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华女性公益慈善典范”评比中获得十大关爱女性企业(机构)”称号,并获得中国银行业协会评比的“社会公益慈善贡献奖”,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为了进一步推动这项工作,中国光大银行决定对“母亲水窖”公益项目进一步“加大投入,集中投放,建好基地,树立公益形象”。多方面筹集资金,加大对“母亲水窖”捐赠的力度。从2012年开始,光大银行将开展“您消费一次,我捐一分爱心—-光大信用卡‘母亲水窖’公益行动”,即光大银行信用卡持卡人每刷卡消费一笔,光大银行向“母亲水窖”公益项目捐赠一分钱。继续举办“光大·爱心宝宝——七彩阳光全国青少年才艺展评”活动为“母亲水窖”捐款,倡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爱心,参与公益。将捐助资金集中投放,建好光大银行“母亲水窖”爱心教育基地,组织员工和客户到基地参观学习,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