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圆明园灯会、为母亲水窖捐款”公益活动



2011-07-13

分享本页到:

签约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

“当您看见圆明园里处处水光潋滟、荷花飘香的时候……可曾想到:我国很多干旱地区的母亲正处在缺水的境地?我们的一点点付出,就会让她们的生活得到很大的改善:让我们用爱传递爱,和缺水母亲一起说:有爱,我不渴!”7月12日上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圆明园管理处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共同启动“逛圆明园灯会、为母亲水窖捐款”活动。从即日起,凡到圆明园游览的群众,可以在园区设置的10个固定募捐点,通过志愿者为“母亲水窖”捐款;作为纪念品,每捐赠10元可以获得一枚“有爱,我不渴”的纪念胸章。

“母亲水窖”是由全国妇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央电视台联合发起,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具体组织实施的一个大型公益项目。以解决安全饮水为龙头,并将贫困、环境卫生、健康教育和妇女权益等问题统筹考虑。目前已发展为“1+N”模式,即以“母亲水窖”为龙头,因地制宜,建设一个太阳灶或沼气池、一处卫生厕所、一棚蔬菜瓜果、一圈家禽家畜、一个美化的庭院等,为西部干旱地区贫困妇女及家庭提供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性条件。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朱锡生表示“公益事业要发展,必须动员社会各界的力量参与,动员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这样才有生命力。这是一次有意义的募捐活动。通过降低募捐门槛,为捐赠者提供‘有爱,我不渴’纪念胸牌,增强捐赠者参与公益活动后的自豪感,引导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到公益捐赠的行列中来,这是我们对于公益募捐模式进行的有益尝试。”

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有:圆明园管理处副主任马晓林、主任助理陈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朱锡生、合作发展部主任刘世新等。启动仪式由圆明园管理处工会办主任王军燕主持。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