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党恩,情系苏区,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福建原中央苏区22个县捐赠母亲健康快车



2011-07-04

分享本页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进一步体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革命老区的关心爱护,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七一”期间分别向福建古田、江西井冈山、广西百色等革命老区发送了90辆“母亲健康快车”,集中为当地群众开展“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活动。这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为配合纪念建党90周年,为广大群众办实事、送温暖系列活动之一。

7月4上午9时,满载着社会各界爱心的90辆“母亲健康快车”首发仪式在“古田会议”旧址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举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出席发车仪式并讲话。她在讲话中要求福建省各级妇联切实把“母亲健康快车”管理好、使用好,结合妇科病检查、消除婴幼儿贫血等相关惠民项目开展服务,不断加强对项目服务效果的跟踪,创新新的服务模式,努力扩大其社会效益,使“母亲健康快车”在参与公共服务、改善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据悉,在纪念建党90周年期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革命老区送去了总计达1000多万元的项目资金及物资,并积极协调全国20多个省区市的1000多辆“母亲健康快车”通过送医送药、乡村医生培训等,走村入户,探访革命老前辈、困难老党员,为他们开展健康检查,积极开展生产、生活帮扶活动。

长期以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始终坚持把协助配合党和政府解决民生问题作为根本职责,围绕妇女群众需求,努力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先后设立“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母亲小额循环”等多个公益品牌,有效保障了受益妇女及其家庭平等获得饮水、医疗等方面的权利,极大改善了受益地区群众的卫生条件、健康水平、生活环境,促进了受益地区的发展与和谐,对新农村建设起到了重要助推作用。

“母亲健康快车”作为流动的医疗救护车,为保障贫困地区特别是农村贫困地区妇女儿童健康权益发挥着重要作用,受到各级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当地群众的欢迎。据了解,截止目前,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已向中西部为主的全国29个省区市的1000多个县(市)配发1205辆“母亲健康快车”,直接受益人数超过3000万人次。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