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感恩母亲原创公益短信大赛”评审会在京举行



2011-06-01

分享本页到:

继成功举办第一届、第二届感恩母亲原创公益短信征集活动后,今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读者杂志社、新浪、开心网等多家单位合作举办了“第三届感恩母亲原创公益短信”大赛。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感恩母亲、祈福母亲、健康母亲,旨在倡导回报母亲哺育、关心母亲生活、重视母亲健康的敬孝风尚,传播承续母亲大爱、参与母亲公益、促进母亲发展的社会文明,鼓励公众利用现代通讯手段随时随地表达对母亲的感恩、思念和敬重之情,引起全社会对母亲健康和母亲慈善事业的高度重视。并将每条参赛短信的5元资费捐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

自4月8日大赛启动,到5月8日征集结束,全国移动手机用户参与人次约达10万,其中上行祝福语30766条,经组委会办公室筛选后1181条祝福语短信入围,捐赠收入近50万元人民币(根据中国移动财务流程,捐款将在2—3个月后转至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账户)。 在新浪微博、开心网“母亲健康快车”机构主页上的网友留言、评论、转发20000多条,活动得到了网民的热情响应。另外,此次活动还得到了海清、萨日娜、甄子丹、林心如、邓飞等300多位两岸三地的文化界、新闻界、商界明星名人在新浪微博的转发、参与支持。同时,通过短信、微博也收到了数十位乳腺癌、宫颈癌患者以及贫困罕见病妇女的求助,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办公室正在排查核实,如确属贫困患者,将启动“两癌”救助流程,同时,正在对山东临朐的一位罕见病妇女患者进行救助。

2011年5月27日上午,第三届“感恩母亲原创公益短信大赛”评审会在北京全国妇联办公大楼623会议室举行,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刘海荣、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朱锡生、读者杂志社总编富康年、中国著名影视演员海清、中国知名青年作家、新武侠代表人物步非烟、语文杂志社资深编辑高全军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浪、开心网等主办协办方代表。会上对初评选出的50条短信作品进行了评审,最终评选出最佳原创感恩母亲短信10名、优秀原创感恩母亲短信20名、参与奖20名。6月中下旬,拟在新浪网举行颁奖仪式并对获奖者代表及相关人员进行访谈。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