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健康快车——孕产妇关爱活动云南行



2011-05-23

分享本页到:

                       活动现场

                        捐赠物资

5月20上午,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云南省妇联共同主办的“母亲健康快车——孕产妇关爱活动云南行”公益活动在保山省龙陵县龙新乡卫生院举行。

5月9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了关于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和龙陵县的孕产妇就医接诊存在的困难,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报道后的第一时间,针对当地孕产妇就医接诊存在的实际困难提出了具体关爱帮扶意见。同时,联合云南省妇联积极开展工作,从款物的筹措,到医疗救护车车辆的协调、捐赠物资的运输等等,在短短的11天的时间里,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关爱行动特别得到了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万寿堂药业有限公司和北京朗依制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此次中国妇女展基金会向保山市妇联共捐赠2辆“母亲健康快车”和价值99万元的药品及物资,分别投放给龙陵县龙新乡卫生院和腾冲县滇滩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免费接送孕产妇、培训、义诊、救助等相关公益活动。

2006年以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云南省先后投放了60辆“母亲健康快车”,分布在60个山区、边疆、少数民族聚居地的贫困县,在云南省妇联和卫生厅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在积极开展“降消项目”、卫生保健义诊咨询宣传、培训基层医务工作者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不完全统计,其中“母亲健康快车”深入云南农村村寨,免费救助危急孕产妇1394人,其他危急重症59人。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