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山都绿色中国乡村项目”回访团赴广西百色考察



2012-06-18

分享本页到:

6月18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孟山都绿色中国乡村项目”回访团赶赴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东县,就孟山都绿色中国乡村项目实施情况、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考察。

参加考察的有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部副主任李晓燕、孟山都公司北京代表处政府事务与公共关系部高炜以及广西区妇联发展部部长梁秀香、副部长刘国祥,市、县妇联领导。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孟山都中国绿色乡村”第三期项目是于3月29日启动的,孟山都基金会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20万美元用于建设百色市田东县作登瑶族乡敬布村集中供水工程,解决当地近千人的生活缺水和饮用水安全问题,该项目将在2012年底前完成。

考察组一行7人,相继就新建的400水池、维修的46座水池、抽水机房等项目已执行情况进行了考察。项目资助方对项目实施情况表示满意,在例行的安全检查后,及时做出项目调整,决定在水源机房周围修建木栅栏以排除安全隐患。

据介绍,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当地妇联领导经常到工地检查工程的进展情况。工程的监理工程师定时检查,严格要求,以确保施工质量。目前,根据工程施工单位自检和监理单位抽检显示,项目质量均合格。

当日下午,考察组就项目内容中小学资助部分,前往当地新安小学进行考察,面对学校有待改善的有限条件,资助方决定更改项目内容,优先为孩子们修建冲凉房和厕所,以直接改善学生的生活条件。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