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眼科手术车捐赠暨喀什启动仪式在新疆举行



2012-05-28

分享本页到:

2012年5月24日上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隆重举行母爱复明—展现生命色彩“复明23号”流动眼科手术车捐赠暨喀什启动仪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建玲,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朱锡生,亚洲防盲基金会行政总裁陈梁悦明太平绅士,香港汇丰银行信托基金代表助理副总裁程宝文共同出席仪式。由亚洲防盲基金会及香港汇丰银行信托基金捐赠的满载爱心的价值港币240万元流动眼科手术车将奔驰在辽阔的新疆大地。

启动仪式上,亚洲防盲基金会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流动眼科手术车,朱锡生副秘书长接受捐赠并向自治区人民政府递交手术车“金钥匙”;自治区人民政府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亚洲防盲基金会、香港汇丰银行汇丰信托基金梁植伟慈善基金颁发了荣誉证书。

朱锡生副秘书长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白内障是影响和威胁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疾病,在贫困地区特别是农村贫困地区,因为医疗条件、经济水平等多种因素的制约,贫困妇女的治疗是个很大的问题,有的因病返贫、因病致贫,有的甚至放弃了治疗。解决这部分人看病难问题,是政府、公益组织和社会各界的一项重要责任。他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始终把维护和实现妇女健康权益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开展“母亲健康快车”、“母爱复明扶贫工程”等关系妇女健康切身利益的公益项目,在改善妇女就医环境、增强妇女防病保健意识、提高妇女健康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他要求实施项目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妇联按照亚洲防盲基金会及香港汇丰银行信托基金的捐赠意愿,认真做好项目服务和跟踪,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切实把复明车管理好、使用好,为服务新疆各族妇女姐妹的公益活动中取得新的成绩。

据了解,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爱复明扶贫”工程启动于2005年,7年来,亚洲防盲基金会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了7部流动眼科手术车,分别在贵州、河北、甘肃、宁夏、四川、新疆6个省区市为贫困妇女白内障患者提供服务。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有2部流动眼科手术车。同时,亚洲防盲基金会还为县级眼科医生提供专业眼科训练,为县级医院添置眼科医疗设备。目前,流动眼科手术车已完成手术11291例,直接受益人数43125人。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