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启动“母亲邮包”公益项目



2012-05-22

分享本页到:

522上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母亲邮包”公益项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启动仪式。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世华智业集团等单位在现场向“母亲邮包”项目进行了捐赠。

“母亲邮包”公益项目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继成功实施“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母亲小额循环”、“英模贫困母亲救助计划”等母亲系列品牌公益项目后,实施的又一个大型公益项目。“母亲邮包”分100元的母亲贴心包和200元的母亲暖心包两种,主要选取贴近贫困母亲需求的日常生活用品,如家庭小药箱、卫生巾、牙膏、洗衣粉、毛巾、毛毯、围巾、马甲、手套等,每种母亲邮包有近20种生活用品。据记者了解,邮包所有内品全部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100元母亲贴心包的市场价值为145元左右,200元母亲暖心包的市场价值为350元左右。

记者看到,在启动仪式上,陈至立副委员长等领导同志将填写好后的捐赠单递给工作人员后,现场的邮局工作人员通过捐赠信息网络平台输入相关信息时,会场大屏幕上迅速显示出了受助人具体信息,包括受助人姓名、地址等基本情况。“母亲邮包”这种“一对一”的捐赠方式和高度透明,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记者还了解到,在贫困母亲收到邮包后,捐赠人还会收到由受益母亲填写的回音卡。目前,除中国邮政分布全国的3.6万个网点代为接受捐赠和直接寄递母亲邮包外,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网站、中国邮政网站、腾讯公益、易宝支付、支付宝,以及手机短信等方式也能进行捐赠,公众可以通过多种捐赠方式体验参与慈善的快乐。

著名影视演员、经常饰演母亲形象的萨日娜被聘为“母亲邮包”形象大使。萨日娜表示,她饰演过多个母亲的角色,对母亲这个名词的含义有深刻的理解和感触,能够担任“母亲邮包”公益项目形象大使,既感到荣幸,更是一种责任。她呼吁社会各界更加关注贫困母亲,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母亲。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朱军被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聘为“母亲邮包”宣传大使,姜昆、倪萍、侯耀华、袁熙坤老师还捐赠了各自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以表达对“母亲邮包”项目的支持。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翟惠生,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马秀红,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国华,以及中央有关部委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母亲邮包”公益项目媒体特别支持单位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以及媒体协办单位中国妇女报、南方都市报、京华时报、中国财富、德高中国、新浪、腾讯、搜狐、优酷,媒体支持单位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政协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百度、支付宝、重庆商报社等单位的代表,积极参与和支持“母亲邮包”公益项目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代表,受益地区妇女和村干部代表共近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