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芳斋幸福家庭基金”捐赠暨第二届幸福家庭全国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2-04-24

分享本页到:

2012年4月24日上午10时,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五芳斋集团承办的“五芳斋幸福家庭基金”捐赠暨第二届全国幸福家庭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百年中华老字号五芳斋集团携手成立的“五芳斋幸福家庭基金”是在政府推动幸福工程建设,提高民众幸福指数的社会大环境下应运而生的,同时也与全国范围内民众对于幸福感、幸福生活的追求相契合。基金宗旨和主要工作内容是宣传和推广幸福家庭理念、发挥幸福家庭示范作用等。启动仪式上,五芳斋集团在2011年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的基础上,今年再度捐赠200万元项目基金,标志着五芳斋集团将继续推进“幸福家庭”公益事业的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秦国英秘书长在致辞中介绍,在2011年的幸福家庭全国征集活动中,有超过3100个家庭通过网络积极参与了活动,同时还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和武汉五个城市进行了公益联动活动,慰问了孤寡老人和孤儿。幸福家庭活动在全国得到了广泛的覆盖,所有参与活动的人都能够真实感受到幸福的凝聚力。她说,通过2011年的活动,得到了一条重要启示,就是尊重、珍视别人小家的幸福,如同看重自己小家的幸福。秦秘书长还对今年的幸福家庭全国征集活动做了介绍,她说,2012年的活动将以“分享全家福背后的故事”为主体,鼓励大家晒出自己的全家福,鼓励更多的家庭去拍新的全家福,共同分享那些背后的个体的平实动人故事。在这一主题下,活动中还有爱已及人的幸福传递计划,包括对一些特别家庭的捐助、支持母亲邮包项目、爱心义卖、爱心团购活动、十城送爱心活动等等。

五芳斋集团执行董事、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魏荣明先生在仪式上介绍了五芳斋“打造米制品行业的领导品牌,打造中式快餐连锁的著名品牌”企业目标,以及五芳斋产品的食品安全。作为一家全国性食品行业龙头企业之一,五芳斋秉承“和谐、诚信、卓越、创新”的企业精神,将“和商”理念贯穿与企业发展始终,努力把五芳斋打造成为一个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将继续支持“幸福家庭基金”以及“分享幸福的味道幸福家庭全国征集活动”。魏总还介绍到,如今,通过粽子以及五芳斋系列产品,向全国消费者传递“幸福的味道”成为了五芳斋人不懈的努力与追求。

据悉,今年的“第二届五芳斋幸福家庭全国征集活动”,在延续去年活动的宣传亮点外,又有了新的动作:突出亲情,突出公益。在亲情层面,始终贯彻“家是我们永远的信仰”这一核心活动主旨,把“全家福”作为情感的载体,直面70后、80后已经成长为社会中坚力量的人群,呼吁他们在追求个人事业的同时,也不忘家中父母长辈,希望他们能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肩负起家庭的责任。在公益层面,侧重于公益倡导和爱心分享。

据悉,参加“幸福家庭”征集活动的网友可登陆活动官网(xingfu.wufangzhai.com),发布全家福照片,用“全家福照片+照片背后的故事”分享属于自己的“幸福味道”,即可参与此次活动。在活动后期,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五芳斋集团以及活动合作媒体将评选出十个“五芳斋幸福家庭”,这些幸福家庭将参加五芳斋集团组织的江西绿色生态之旅,领略青山绿水间的幸福滋味。此外,活动将最终产生一个最幸运的幸福家庭,可以在今年的奥运之年前往英国,畅享英伦幸福之旅,收获2012年的“幸福味道”。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