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山都中国绿色乡村”第三期项目在广西百色启动



2012-03-30

分享本页到:

3月29,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孟山都中国绿色乡村”第三期项目的捐赠仪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举行,孟山都基金会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20万美元用于建设百色市田东县作登瑶族乡敬布村集中供水工程,解决当地近千人的生活缺水和饮用水安全问题,该项目将在2012年底前完成。

敬布村是百色市的特困村之一,全村年人均纯收入仅为1010元。该地区山高坡陡,属喀斯特地貌,附近没有地表水源和地下水。每年11月至次年3月份,雨水稀少,空气干燥,连续干旱达100天左右,群众饮用水十分困难,耕地灌溉用水均通过雨水收集办法解决,工程性缺水严重。为帮助解决敬布村的人畜饮水问题,改善当地老百姓的基本生存条件,孟山都基金会将 “孟山都中国绿色乡村” 第三期项目落户于此,项目内容包括两方面,一方面是计划新建三座集中供水工程,包括一座400立方米蓄水池和两座60立方米的高位水池,经输配水管网入户。同时维修47座原有水柜,解决敬华、敬和和陇文三个屯近千人的村民饮用水安全,降低因缺水而引发的传染疾病的发病率,最终实现全村居民饮水安全。另一方面是捐赠教学辅助用具给当地的小学用于改善学校教育设施。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朱锡生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讲话,他表示,慈善项目承载着爱心和责任,希望落实项目的各级妇联及合作单位深刻认识这一项目实施的社会意义,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严格按照公益项目的要求操作,落实实施方案,强化制度管理,措施有效,积极监测,认真总结,及时反馈项目实施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做到阳光操作、规范有序,保证资金使用透明、项目管理透明,群众受益明显。同时,项目实施地区妇联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情况,积极争取有关部门的配合,也希望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能给予本项目重视与支持,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另外,希望各级别妇联做好项目宣传工作,让移民百姓了解项目,调动他们参与项目的积极性。

孟山都公司北亚区总裁艾博文在捐赠仪式上讲到,“孟山都公司是一家100%专注于农业的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种子公司和农业生物技术的领导者,致力于通过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在提高农业生产力的同时,保护环境和自然资源,改善农民生活。孟山都基金会是成立于1964年的慈善组织,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实施以改善当地社区环境为目标的公益项目。广西百色市田东县作登乡敬布村贫瘠的自然条件和十分突出的人畜饮水难的现状,促使我们将今年的孟山都基金中国项目落户于此,我们衷心希望通过项目的实施,能够切实解决当地村民的饮水难和饮水安全的问题,为改善当地农民的基本生活条件尽我们的微薄之力。”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副巡视员谭明向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跨国公司——孟山都公司表示敬意,他指出,企业能够参与到为改善落后地区人口的生产与生活的公益活动中来,是值得称赞的。该项目的实施将会切实帮助当地村民改善生产、生活环境,提高身体素质,从而增强当地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孟山都公司捐建的供水项目不仅短期内解决了该地区的人畜饮水问题,而且从长远看将会给地方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据了解,孟山都中国基金项目暨“孟山都中国绿色乡村”第一、二期项目先后落户于河北省藁城南孟村和吉林省公主岭市陶家屯村,分别帮助当地兴建了资源循环利用沼气设施,援建了农业科技示范场所和捐赠了农机设备,开展了农民科技培训等,受到当地政府和农户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