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悼念 深切缅怀陈慕华大姐



2011-05-13

分享本页到: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创始会长陈慕华大姐因病于2011512122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0岁。

 

慕华大姐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国经济工作和妇女儿童工作的杰出领导人。

 

慕华大姐对人民群众怀有深厚的感情,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特别是在她担任全国妇联主席期间,以对妇女群众的满腔赤诚,致力于推动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为此作出了不懈努力。她亲自发起成立了旨在服务广大妇女的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成为中国女性公益慈善事业的奠基者。为培养造就高素质女性人才,她全力推动了中华女子学院的筹备建设,并亲历亲为,带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多方筹措善款,在中华女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凝聚着她的智慧和力量。耄耋之年,又亲自组织策划和领导了“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春蕾计划”等著名公益项目。在她身患重病期间,仍心系贫困妇女群众,嘱托家人每年都要从她的工资中为“母亲水窖”等公益项目等捐献善款。她为消除妇女贫困、保障女童受教育权利、促进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和精力。她对中国女性公益慈善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已成为一面迎风招展的光辉旗帜。

 

慕华大姐是我们敬仰的长者。她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导师、一位挚友,我们深感无比悲痛!她虽离我们而去,但她那种心怀天下,永远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崇高精神;那种求真务实、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那种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高尚品德,永远是我们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更加勤勉敬业,更加扎实地做好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各项工作,以服务妇女群众的优异成绩,告慰慕华大姐的在天之灵!

 

慕华大姐,我们永远怀念您!

 

慕华大姐,您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