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10699988感恩母亲原创公益短信大赛”



2011-04-11

分享本页到:

 

为了倡导回报母亲哺育、关心母亲生活、重视母亲健康的敬孝风尚,传播承续母亲大爱、参与母亲公益、促进母亲发展的社会文明,鼓励公众利用现代通讯手段随时随地表达对母亲的感恩、思念和敬重之情,引起全社会对母亲健康和母亲慈善事业的高度重视,48,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读者》杂志社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办公室、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新浪公益频道、开心网联合承办的第三届“10699988感恩母亲原创公益短信大赛”火热启动。

大赛积极向全社会征集原创感恩母亲短信作品,公众编辑短信作品发送到10699988105参与大赛,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将有效作品上传至新浪公益、开心网和中国妇基会专题页面,供公众品鉴、投票、转发。在发送短信到10699988105参加大赛的同时,每条短信的5元资费将捐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用于“母亲健康快车”专项基金“农村贫困母亲两癌(乳腺癌、宫颈癌)救助项目”。同时,公众还可以通过新浪公益、开心网“母亲健康快车”机构主页参与网上原创、互动活动。大赛时间从4月8日启动到5月18日结束,将通过短信征集、打榜、网络PK、电台PK、终评等环节评选出“2011年最受欢迎原创感恩母亲短信”、“2011年优秀原创感恩母亲短信”,以及新浪微博、开心网原创参与奖、互动传播奖。

为了适应社会新形势、科技新发展和公益新需求,本次大赛在参加方式、互动群体、竞赛平台等方面都做了必要的创新:

一是紧密结合新时期电信技术、网路技术、传播技术的新发展,以短信平台、社交媒体、广播电视、品质报刊和门户网站为传送、展示载体,将特别注重对微博、博客、视频共享网站、即时聊天工具等新媒体的运用。

二是将特别邀约离乡工作者、大中小学生、文体明星和新闻界、经济界等行业精英大力传播、推广,特别是通过发动大学生、微博人气王、博客人气王等力量进行深入传播、互动,以达到全社会人人参与、人人慈善、感恩母亲、健康母亲的最终目标。

三是延长对短信作品的评比流程,增加网络PK、电台PK环节;通过主办网站,将所有有效短信作品上传、公示;每个环节都做到公开透明,接受公众鉴赏、投票、评论。

四是公益是此次活动的根本要旨。倡导对母亲的关爱敬孝、传播健康母亲的公益理念将贯彻活动之始终,并且,短信作品向10699988105上传所捐赠的善款将用于“母亲健康快车”专项基金“农村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

另悉,除了在联想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对优秀原创短信作品、新浪微博、开心网原创作品等方面进行20到3000元价值不同电子产品的奖励外,大赛结束后,“母亲健康快车”办公室还将对10699988短信平台在活动阶段募集的善款进行对口实施,并将组织积极支持活动的媒体代表、短信参与代表、网络参与代表、志愿者代表等方面力量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项目实施地考察,考察情况也将在新浪微博、开心网“母亲健康快车”机构主页进行转播。

古人云,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当我们忙于学习工作、当我们他乡拼搏、当我们囊中空空,对母亲的生身之恩、哺育之恩、抚养之恩更是难得有报答、表达的机会。来吧,这里有一个舞台,可以让你对母亲的感恩释放升华;这里有一座桥梁,可以把你对母亲的孝爱传扬四方;这里有一种慈善,让我们的母亲,通过我们,都可守望相助!开动你的拇指,把对母亲的敬爱、思念和祈福都化作一句祝福、一首诗歌、一段回忆……在10699988105公益平台上尽情绽放。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