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母亲小额循环项目在湖南省启动



2012-08-10

分享本页到:

相关领导向项目实施地区妇联颁发项目实施铜牌

妇基会和玫琳凯公司向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递交捐赠牌

2012年8月8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玫琳凯中国”)合作举办的“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母亲小额循环项目湖南省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启动仪式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玫琳凯中国向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发放2012年母亲小额循环金140万元,用于支持湘西地区苗绣项目、邵阳地区生猪养殖项目和怀化蔬菜种植项目。同时,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玫琳凯(中国)还向三地妇联现场颁发了项目标识铜牌。

仪式上,项目实施地的妇女代表还现场展示了由她们亲手创作的精美手工艺品。来自邵阳的受助妇女刘斌激动地说,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母亲小额循环项目改变了贫困妇女的生活,让她们看到了阳光,看到了希望。

据悉,玫琳凯公司2011年就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创办了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用于支持母亲小额循环项目,通过提供小额无息贷款,帮助下岗女工和贫困妇女创办个体企业,实现脱贫。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同时也是玫琳凯中国与全国妇联合作的首个公益项目,过去十余年的捐赠总额已近2000万元。截止到2011年,玫琳凯母亲小额循环项目累计为全国20个省份的36728名下岗女工和贫困妇女提供帮助。2011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也加入到“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执行团队中,通过组织能力建设、技能培训等提升贫困女性群体与个体自我发展能力。

参加启动仪式的有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肖百灵,湖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厅级纪检员、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郑丽东,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部副主任李晓燕,玫琳凯公司政府事务总监曾宏年,玫琳凯公司营运区域副总监赵始萌,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兼办公室主任鲁先华,以及50名玫琳凯美容顾问等相关人员。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