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水窖”十年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2010-12-17

分享本页到:

2010年12月17日上午,全国妇联“母亲水窖”十年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大会并讲话。

陈至立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母亲水窖”公益项目十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向获得“中国妇女慈善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母亲水窖” 十年感动人物表示敬意,向水里部、农业部等有关部门和专家表示感谢,向各级妇联组织的同志表示慰问,向慕华大姐、珮云大姐、秀莲大姐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参与“母亲水窖”项目及妇女对公益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个人表示感谢。陈至立对进一步实施好“母亲水窖”公益项目提出了明确要求。陈至立强调,2011年是我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妇联组织要紧密结合“十二五”规划中环境保护、生态建设、节能减排等内容,科学设计策划“母亲水窖”项目新的内容和形式,不断深化“母亲水窖”项目的内涵,充分发挥“母亲水窖”项目的“杠杆”作用,搭建配合政府民生工作的合作平台、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公益平台、公众支持参与的爱心平台,进一步凝聚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在解决群众安全饮水安全等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进一步扩大“母亲水窖”项目的实施地区和覆盖面,让更多的妇女和家庭能通过项目直接受益。

大会隆重表彰了十年来为“母亲水窖”等公益项目做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陈慕华、倪萍、盛湘繁、克莱尔、次仁措姆、胡瑞连、雷声、刘乾坤、解喆惠、张丽荣和韩志潭夫妇被推选为“母亲水窖”十年十大感动人物。郭友、梁崇明、冯广志、何俊昌、李琦、李明放、沈奉真、和碧霞、顾德明、莎茹丽10名同志获 “母亲水窖”十年感动人物提名。中国光大银行、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百事公司等77个单位和李威等82名个人获得“中国妇女慈善奖”荣誉称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吴国宝教授公布了“母亲水窖”项目实施十年评估结果。评估结果显示,“母亲水窖”项目的实施极大的改善了项目村群众的饮水条件和生态环境,提高了村民的健康水平,增加了农民收入,促进了受益村干群关系、邻里关系、家庭关系的和谐,有力的推动了受益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发布了“母亲水窖”项目未来五年(2011-2015)的规划。规划提出,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饮水安全”为龙头,以向环保、生态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转变为着力点,不断拓展项目的内涵与外延,推动“母亲水窖”项目逐步升级,进一步提升“母亲水窖”公益品牌的影响力,使其成为有社会公信力、促进新农村建设的公益服务平台。

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和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邰祥梅分别代表专家和捐赠企业做了发言。会上还举行了企业捐赠仪式。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水利部部长陈雷等部委负责同志以及长期关心支持“母亲水窖”公益项目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表彰大会。

会议由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主持。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