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携手共建“母亲水窖”



2010-12-07

分享本页到:

活动现场

好心人团队集体成员代表捐款

日前,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基金管委会收到一份爱心捐款,这是由一群警察和“好心人网”网友募集的7万余元善款。这些钱将为西北干旱地区的人们修建80余口水窖,帮助他们缓解用水难。

  9月16日,当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二仙桥派出所所长曹玉海、教导员李婷华,建设路派出所所长杨武忠、副所长孙琅在好心人网站看到“支持公益,一起为‘母亲水窖’添一滴水!”的帖子。帖子里那一个个让人辛酸的缺水场景震撼人心。

 

  “我们能做些什么?”两个派出所的领导不约而同,决定号召民警行动起来,携手好心人网,于10月1日———祖国母亲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联合开展“传递爱心,为‘母亲水窖’添一滴水”公益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们知道,通过“母亲水窖”项目,投入1000元,就可以建一眼集雨水窖,解决旱区3至5人的饮水问题。

 

  方案确定下来以后,两个派出所的民警积极响应。此次活动的具体负责人李婷华开始设计制作展板,准备讲解词,联系与活动相关的单位。与此同时,李婷华通过QQ群和论坛发布公告,打电话通知好心人团队成员,尽可能地扩大活动影响。

 

  10月1日上午,雨一直不停地下,把露天现场淋了个透。二仙桥派出所和建设路派出所的民警们一个个冒着雨在现场解囊捐款,负责讲解的民警打着伞向路人解说,并现场指导市民采用其他方式捐助。期间,万年派出所的领导也闻讯冒雨赶到现场,代表派出所捐了可以建一口集雨水窖的1000元;成华区分局经侦大队几位参加节日街面巡逻的民警路过此地也主动献出一份爱心;好心人网团队成员和热心网友、市民也陆续赶来,有的还带着手捧存钱罐的孩子。

 

  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截至17时活动结束,共筹集善款7万余元。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