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公益慈善组织精彩亮相善博会



2012-08-31

分享本页到: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组团参加宁夏善博会

 

人头攒动的妇基会展区

设计精巧的水窖模型吸引孩子们驻足互动

8月26至28日,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为代表的女性公益慈善组织参加了2012中国(宁夏)黄河善谷慈善博览会。作为国内最大的以性别为特征的国家5A级公益慈善组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此次派出了强大的参展团队,以108平米的主展区,通过展馆灯箱、宣传彩页、宣传片、公益实践、手工制作、观众互动、主题沙龙等多样化的形式,为观众显示了“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母亲小额循环”、“母亲邮包”、“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计划”等核心项目的流程和实际效果,弘扬了“人人可慈善”的理念,展示了多年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妇女取得的丰硕成果。

走进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精心设计的具有民族风格的水幕墙,淅淅沥沥的雨水,顺着引水槽流进了“水窖”,当观众将捐款投入爱心募捐箱时,水窖里就冒出一股涓涓细流,真实、生动地再现了母亲水窖“点滴汇聚、润泽百姓”的精髓。“母亲邮包”展区,不仅展示了邮包的真实物品,邮政公司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接受捐赠并进行数据录入,打印“母亲邮包”捐赠凭证。这一真实场景,让公众切实体验了母亲邮包“一对一”高效透明的特点。“母亲小额循环”展区,凭借精湛剪纸工艺发家致富的回族妇女当场为观众剪影,高超技术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展区前参观者络绎不绝,兴致盎然,表现出极高的热情。

除展厅展示外,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还举办了以赋权妇女,服务妇女为主题的女性沙龙。秦国英秘书长就赋权的基本理念,妇基会在公益项目设计、实施等方面如何赋权妇女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河北省女性创业促进会、新疆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宁夏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北京红枫妇女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等女性公益慈善组织,自治区有关专家学者、社区民间公益组织等机构负责人分享了在服务和赋权两个层面的理论认知和各地的实践经验。

据了解,成立于1988年的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长期致力于妇女扶贫、健康、创业等民生领域,组织实施了以“母亲”为特色的系列公益品牌项目。24年来,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使数以千万计的城乡妇女从中受益,为改善贫困地区人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与前不久只有少数女性公益组织参加深圳慈展会相比,此次的善博会,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女性公益慈善组织协作联盟不仅有多家成员参展,还通过多样化的形式展示了其在慈善事业中的力量和成就,女性已然成为公益慈善事业重要的参与者、受益者,女性公益慈善也越来越呈现出积极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