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共产党员及员工捐赠2万口“母亲水窖”100辆“母亲健康快车”在京举行



2012-12-25

分享本页到:

2012年12月22日上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全国妇联举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共产党员及员工捐赠2万口“母亲水窖”100辆“母亲健康快车”活动。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新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关晓红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战略合作伙伴,长期以来,参与支持了“母亲水窖”合作项目。2012年,为推动解决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的饮水困难、饮水安全问题,改善当地医疗卫生条件,提升当地妇女健康水平,决定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3067.53万元,其中,2567.53万元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员工捐赠。这笔捐款将为西部贫困干旱地区修建2万口“母亲水窖”,为贫困农村地区配置100辆“母亲健康快车”。这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党、团员和职工创先争优,积极为民服务,为妇女儿童送上的一份厚礼,也为北京的隆冬增添了许多暖意,体现了中国石油人特有的觉悟和风采,彰显了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和优秀的企业文化。

黄晴宜理事长接受了李新华副总经理递交的捐赠牌,并颁发捐赠证书,并且向关晓红副总经济师赠送了“母亲水窖”水晶模型和“母亲健康快车”模型。会后领导们在现场视察了“母亲健康快车”,这些车辆将承载着中国石油人的深情厚爱驶往全国10个省(区、市)的贫困地区。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项目于2000年启动,截止目前,共投入建设资金6亿多元,修建“母亲水窖”12.8万口,小型集中供水工程1400多处,近180万群众受益。“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于2003年启动,截至目前, 已有近1600辆“母亲健康快车”在全国30个省(区、市)开展各种形式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3200万群众受益。

据了解,长期以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妇女事业的发展,特别是以极大的热情和爱心,参与支持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母亲水窖”公益项目。2006年,中石油13万多党员向“母亲水窖”捐款1030万元,已经落实到全国9个省(区、市)的46个实施点,受益人口为37080人,为解决西部干旱地区群众的饮水困难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和赞扬。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