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开“两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发起为瓶装水做记号活动



2013-03-07

分享本页到:

3月1,在2013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水卫士行动领导小组在京发起旨在响应中央勤俭节约、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绿色环保行动——水卫士行动。活动将在接待“两会”代表和委员驻地饭店、会场提供可用指甲等物做记号的“iwater”节水贴瓶装水,有效避免因包装相同造成瓶装水混淆而丢弃浪费的问题。

水卫士行动发起人、全国政协常委、联合国首任环保艺术大师袁熙坤指出,我国是一个缺水严重的国家,人均淡水资源仅为世界人均量的1/4,居世界第109位,是全世界人均水资源13个贫水国家之一。“水卫士行动”自2011年4月启动至今已两年时间,针对城市生活中瓶装水和洗车用水浪费现象,推出了“为瓶装水做记号”和“一桶水洗一辆车”活动,先后在北京、西宁、南京、昆明、三亚、纽约、马累、巴厘岛等城市开展和推广,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反响和好评。希望参加今年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继续使用和传播这个节水小方法,提高广大公众的节水意识,号召大家携手应对水资源紧缺的严峻挑战。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所开展的“母亲水窖”公益项目一直致力于帮助中西部地区贫困家庭解决饮用水问题。但开源还需节流,在先生的倡导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自2012年11月以来,开展了“母亲水窖·水卫士行动”节水计划,通过在“干旱地区修建母亲水窖”、“一桶水洗一辆车”、“为瓶装水做记号”等形式倡导节水公益理念,今年又联合北京市旅游委等单位共同推广“水卫士行动”, “为瓶装水做记号”这个节水方法简便有效。更重要的是,这个方法相当于在饮用水包装上进行了一次全民节水意识的教育,唤醒和警示人们珍惜水源,珍爱环境,具有引导与节水双重意义。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