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颂》文艺晚会在京演出



2010-08-02

分享本页到: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三周年,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等单位支持的文艺晚会《军嫂颂》于8月2日晚在解放军歌剧院上演。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通过晚会向全军军官及军嫂表达了亲切的节日问候,并希望广大军嫂牢记胡锦涛总书记在今年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大会上的殷切嘱托,积极投身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实践,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军嫂颂》文艺晚会以弘扬军嫂的奉献精神为主旨,通过舞蹈、歌曲、小品、朗诵等艺术表现形式,生动展现了在革命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广大军嫂默默奉献、拥军爱国的感人事迹,整台晚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杨洪基、蒋大为、戴玉强、蔡国庆等一批深受广大官兵和电视观众喜爱的军队艺术家参加了演出。

长期以来,全国妇联满腔热情关心部队的现代化建设,全心全意关心女军人的成长,尽心竭力关心军嫂和军人家庭,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拥军活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作为服务妇女的全国性公益组织,积极开展拥军优属工作,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先后设立中国贫困英模母亲基金、军嫂基金等专项基金,以广泛凝聚社会资源,帮助军人家庭解决实际困难。截止目前,专项基金已向贫困英模母亲或军嫂发放困难生活补助近1500万元,5000多名英模母亲或军嫂从中受益。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助理魏亮,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张静,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晚会。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