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健康快车•手拉手护平安工程”云南省曲靖市预防子宫颈癌筛查公益活动



2010-07-15

分享本页到:

活动现场

筛查现场

沈铿教授现场指导

6月24,由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卫生部联合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曲靖市人民政府、北京协和医院承办的“母亲健康快车·手拉手护平安工程”云南省曲靖市预防子宫颈癌筛查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云南省妇联副主席李毅等领导出席了该项目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曲靖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何华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词,副市长饶卫主持启动仪式。

6月26-30日,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沾益县、陆良县、会泽县等18个乡镇街道72个村委会、社区的常住人口中6120名18至65岁已婚女性受益于此项目,免费享受到目前国内领先的宫颈癌筛查技术——新柏氏TCT防癌检查,并同时接受了HPV感染检测,得到了宫颈病变防治知识的普及。

此次曲靖市预防子宫颈癌筛查活动集公益、服务、培训、科研和知识普及为一体。项目组特地从北京、上海组织了全国妇科领域的权威专家远赴曲靖亲自指导工作、开展培训。北京协和医院沈铿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周先荣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院王蔼明教授、宋志琴教授等多位与会专家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对120名基层医务人员进行了专业技术培训,有效规范了基层一线医务人员宫颈癌诊治工作。

    此次活动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继新疆、西藏、青海、陕西四地开展预防子宫颈癌筛查公益行动的第五站,共免费为24600名妇女进行筛查活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