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母亲健康快车”27日西柏坡发车



2009-09-28

分享本页到:

 

“我宣布,母亲健康快车——现在发车”,9月27日上午,30辆“母亲健康快车”承载着殷殷祝福自西柏坡出发驶向河北省各地。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河北省委副书记、石家庄市委书记车俊、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河北省副省长孙士彬等领导出席发车仪式。

 

“母亲健康快车”以“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为宗旨,以保障母子平安和妇女儿童健康权益为目的,在配合政府降低妇科病发病率,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婴幼儿死亡率和消除新生儿破伤风项目中发挥着独特作用,得到各级政府的肯定和老百姓的欢迎。

 

据介绍,河北省在执行“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中,加强管理,强化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首批7辆“母亲健康快车”、依托定点医院完成妇科病普查普治3万余人次,接受咨询4万多人,还为60名先心病患儿成功实施了手术治疗;复明12号车为4000余名白内障患者提供了优惠或免费治疗。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