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小额循环德家扶贫基金河北项目启动和发放仪式



2009-07-16

分享本页到:

2009年7月15日,小额循环德家扶贫基金河北项目正式启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秦国英与德家扶贫基金捐赠人陈德英共同向河北省妇联递交了115万元项目款,用于实施布贴画制作、鲜食玉米种植、无公害食用菌种植等项目。在场领导向万全县、赵县、青龙县、巨鹿县颁发了相关项目的执行标牌。

据秦国英副秘书长介绍,“德家扶贫基金”是美国修普瑞国际公司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陈德英女士以个人名义于2003年起陆续捐赠152万元人民币设立的扶贫专项基金。基金的宗旨是以小额循环扶贫的方式帮助贫困地区的妇女群众实现脱贫致富,自2003年起先后在北京市密云县、延庆县、河南省卢氏县、西华县、山西省左权县开展,累计滚动投入资金292万元,扶持项目户2184户,直接受益5438人。2009年小额循环德家扶贫基金首次采取招标方式,河北、河南两省妇联成为首次中标的实施单位,德家扶贫基金的152万元将投放河北省115万元、河南省37万元。秦国英副秘书长希望项目户的全体姐妹们能够取得良好的经济收益,并带动更多妇女脱贫致富。

陈德英女士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童年贫困的经历是她资助贫困母亲的动力,她的愿望就是帮助贫困母亲、改善她们的生活,让她们的儿女不受失学之痛。因此,她希望项目实施地的姐妹们能抓住机遇、脱贫致富。

布贴画门市经营者白净霞是此次“德家扶贫基金”的受益者,她向秦国英副秘书长和陈德英女士赠送了亲手制作的布贴画以表达感激之情。

启动仪式由石家庄市妇联主席葛瑞芳主持。河北省妇联副主席、省总工会副主席郭俊苓,河北省妇联城乡部副调研员张继华,石家庄市妇联副调研员姜红也出席了仪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