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琳凯四川妇女创业就业培训计划”正式启动



2009-05-11

分享本页到:

200957,“玫琳凯四川妇女创业就业培训计划”启动仪式在四川省绵阳市举行。由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捐赠600万,以每年200万、为期三年的形式与全国妇联所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四川省妇联共同合作的“玫琳凯四川妇女创业就业培训计划”正式启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秦国英,四川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芳,玫琳凯公司公共事务与传播总监张晶,四川省农劳办、四川省就业局、绵阳市委、绵阳妇联、游仙区委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绵阳市从事蜀绣、电子维修创业培训和受创业帮助的妇女代表以及玫琳凯公司绵阳地区销售员工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四川省妇联副主席马小玲主持。

2008年,四川省遭受了“5·12汶川地震的重创,经济体系与人民生产能力都受到了严重影响,受灾地区妇女就业形势面临挑战。而妇女在家庭中扮演着“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女”的多重角色,在和谐家庭的建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凝聚和协调作用。妇女就业问题的解决将有利于整个社会的和谐与进步。

正因如此,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玫琳凯中国公司与四川省妇联将在3年内建立30个“玫琳凯女性创业就业培训基地”,旨在通过“授人以渔”的方式,对当地受灾妇女进行创业就业培训,帮助她们学习并提升相关产业技能,在传承民族文化的同时,使她们能够自强自立,获得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同时着力从精神层面上对那些因地震而失去家园、心灵受创的受灾妇女给予积极鼓励,帮助她们重拾信心,燃起对未来的希望和憧憬。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重建家园。

此次启动仪式以“乐观向明天,巧手创未来”为主题,充分体现了玫琳凯中国与四川省妇联创立玫琳凯四川妇女创业和再就业培训中心的目的。启动仪式形式虽简单朴素,却蕴涵无限的祝福,特设了充满感恩意义的“最温柔的微笑”蜀绣展示环节,以及满怀希望的“给明天的信”粉红色邮箱揭幕环节。在地震一周年之际,感怀过去,放眼未来,将更具有意义。

2009年初,玫琳凯中国与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另一个项目“玫琳凯妇女创业基金”在四川投放,通过向受灾地区妇女提供小额无息贷款,帮助她们创业。在受助妇女中有一群蜀绣绣娘,当她们得知了今天的活动,怀着感恩之情,将地震期间广为流传的摄影作品《最温柔的微笑》用自己最拿手的蜀绣表现了出来。作品捕捉住了军人与灾区孩子间最质朴和动人的情感瞬间,军人与孩子的笑脸流露出无限的温馨与希望。受助的绣娘们通过一针一线将自己在大灾过后的坚强与乐观融入了这一幅真挚感人的作品,体现了人们在大灾大难面前依然积极乐观的心态。

“最温柔的微笑”蜀绣作品的展示是对过去一年来灾后援助及重建工作的感恩,“给明天的信”粉红色邮箱揭幕是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与希望。在活动前,每位接受创业和再就业培训的当地妇女以信函形式,写下自己对未来的希望和目标,并在粉红信封上署名“给明天的信”,随后将信件投入粉红色邮箱。通过对自己的倾诉,给予明天的自己以激励和鞭策,从而使自己更积极坚强地投入每一天的工作与生活中,以乐观阳光的心态去感染更多人。这一创意形式简单朴素,但极具感召力,进一步帮助受助妇女们走出阴霾,积极参与技能培训,真正做到自强自立,去创建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秦国英女士在仪式上首先对玫琳凯公司的善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肯定了四川省妇联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项目实施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及取得的丰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希望她们能够继续认真做好项目监督与管理工作,指导受益妇女开展好实用知识技能培训,帮助她们实现创业和再就业。同时还希望参加培训的妇女姐妹们能够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勇于实践,早日走上致富道路。

随后,与会领导、来宾及媒体记者前往由玫琳凯妇女创业就业培训计划项目资金支持的游仙地区妇女创业就业培训基地参观,了解受益妇女接受培训及掌握技能情况。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