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基会联合中国科学院心理所、甘肃岷县禾驮乡政府建立心理援助定西工作站



2013-07-26

分享本页到:

“7.22”定西地震发生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科学院心理所迅速做出灾后心理援助工作部署,第一时间派遣心理援助小组前往甘肃定西地震灾区开展应急期的心理援助工作。先遣队伍兵分两路,一路于7月22日当晚即赶到岷县禾驮乡政府驻地做建站安排,另一路赶赴兰州培训心理援助骨干志愿者。

心理援助工作站工作人员由具有心理学特别是心理援助的专业背景知识的专家和志愿者组成。他们将通过走访和调研,对受灾地区的幸存者进行评估,筛查出心理创伤的高危人群,有针对性的开展个体心理援助(包括心理咨询、心理疏导等)工作,促进其心理创伤的快速恢复;对当地教育系统、卫生系统以及政府系统的教师、医生和公务员等枢纽人群进行应急期灾后心理健康知识的培训,使他们依靠心理援助的知识影响到更多的受灾群众,广泛传递正能量,做好科学、理性地抗震救灾和重建家园的思想建设。

援助站还将印制灾后心理援助自助手册、发放《灾后心理援助100问》,并通过电台、电视台、微博等媒体普及心理援助知识,根据当地需求有针对性的培训、指导、孵化当地的心理援助力量,建立带不走的心理援助工作站。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