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健康女性关爱工程”走进甘肃



2009-02-24

分享本页到:

绿叶关爱 润泽陇原

——“绿叶健康女性关爱工程”走进甘肃

 

2009224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江西康美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绿叶健康女性关爱工程”捐赠仪式在甘肃兰州举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秦国英,甘肃省妇联主席韩克茵等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秦国英在捐赠仪式上介绍了“母亲健康快车”在甘肃省的实施情况和本次公益活动的意义,并对甘肃省妇联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绿叶健康女性关爱工程”向甘肃省妇联捐赠了10万元善款及10万元妇炎洁产品,总计20万元的款物将全部用于帮助甘肃妇女解决健康问题。

同日,“绿叶健康女性关爱工程”开展了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魏丽惠教讲授了日常女性健康知识、女性宫颈疾病等课题。甘肃省各地机关女干部、各区县妇联工作人员及妇女群众代表共计200余人聆听了本次知识讲座。

“绿叶健康女性关爱工程”是一项关爱中国女性健康的公益项目,以“关爱女性·关注健康”为公益理念,旨在让女性得到生理和心理双方面的健康防护常识。工程包括公益捐助和健康大讲堂两部分内容。工程自20089月正式启动以来,已经先后在北京、江西及甘肃省开展了相关活动,资助患病的贫困妇女60名,并向数百名妇女干部及群众进行了妇科知识的普及教育,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赞扬。

目前,约有45%的甘肃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疾病,在部分贫困农村地区,这种情况则更为严重,妇女健康状况不容乐观。此次“绿叶健康女性关爱工程”正是针对甘肃省妇女的健康现状而实施的。工程共捐助了20万元的善款及妇炎洁产品,其中10万元善款将用于甘肃省兰州、定西、白银的40名患病贫困妇女的疾病治疗,价值10万元的妇炎洁产品将发放给甘肃部分贫困区县。同时,工程还在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鲁家沟镇太平村设立了第一家“绿叶工程关爱妇女健康宣传站”,并授予该站的马淑霞“绿叶工程关爱妇女健康宣传员”称号,以期通过这一形式更好地为基层妇女服务,进一步普及女性健康知识,呼吁更多的人关爱妇女、关注女性健康。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