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琳凯妇女创业基金”再助湖北女性创业



2009-01-12

分享本页到:

2009112日,“玫琳凯妇女创业基金湖北项目”启动仪式在湖北武汉举行。仪式由湖北省妇联副主席涂明珍主持,湖北省妇联主席梁惠玲、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秦国英、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企业社会责任经理陈燕萍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了讲话。

经过湖北省妇联的筛选,孝感市孝南区家政服务创业项目、十堰市京华超市、黄梅县购物中心生鲜食品加工、秭归县妇女手工艺品生产制作等7个项目获得了“玫琳凯创业基金”的资助。这7个项目的实施至少可为514名女性提供就业岗位。至此,“玫琳凯妇女创业基金”已在湖北省滚动投放无息贷款达175万元,累计受惠企业21家,共帮助800余位贫困妇女实现就业。

仪式上,湖北省妇联主席梁惠玲代表湖北省妇联向长期以来关心帮助湖北妇女发展的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湖北省妇联将贯彻落实项目的有效实施,并鼓励受助妇女把握机会创业致富。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秦国英对“玫琳凯创业基金”项目做了简要介绍,表达了对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的感谢,并对湖北省妇联提出了项目的希冀。

“玫琳凯妇女创业基金”是由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以循环无息贷款方式运作,旨在扶持下岗女工及贫困妇女通过创办小型或微型企业实现脱贫,从而帮助贫困妇女实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目标。自2001年创办至今,“玫琳凯妇女创业基金”在全国各级妇联的大力配合下,已滚动发放无息贷款达1000余万元,在全国20余个省市扶持并培养了215名妇女创业带头人,并带动近3万名贫困妇女实现就业。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