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再捐200万元支持贫困女性创业



2013-11-15

分享本页到:

2013年11月15日,沃尔玛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再次捐献200万元人民币,用于继续支持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所发起的“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与此同时,沃尔玛“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2013年第二期慈善基地选择工作启动,并在基地选择方案中首次正式提出“爱心基地直供沃尔玛”的采购意向。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博睿(Raymond Bracy),以及来自公益领域的专家、学者等嘉宾出席了今天举行的“母亲创业循环金”续捐仪式以及“爱心基地直供沃尔玛” 采购意向探讨。

此次也是“沃尔玛妇女发展基金”自2010年10月建立以来,沃尔玛中国连续第四次支持该项目。截止目前,沃尔玛中国共向“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捐助504万元;加上项目循环回收的75万元,项目累计循环投入达到579万元。沃尔玛“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已陆续在包括河北、陕西、湖南、云南、内蒙5个省和自治区的农村地区开展,其中包括5个国家级贫困县。项目累计资助1700户,户均扶持金额为1500至5000元,使6000余人实现脱贫致富,间接带动18000余人实现就业,户均收益水平超过净投入的1.5倍以上。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博睿( Raymond Bracy)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从最初的‘授之以鱼’,到‘授之以渔’,再到‘爱心基地直供沃尔玛’计划,沃尔玛努力利用自身的业务特长推动女性实现经济自立。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我们不断探索创新,寻求公益模式与商业运作的结合。‘爱心基地直供沃尔玛’计划正是我们全程式参与公益项目新理念的体现。我们非常高兴通过‘爱心基地直供沃尔玛’计划将公益项目的产出逐步融入到我们的供应链体系,通过门店销售切实改善受助女性的生活,同时又`能实现我们为顾客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的承诺”。

活动现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接受沃尔玛捐赠的200万元支票。秦国英秘书长表示,“沃尔玛妇女发展基金‘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有效地帮助了受益妇女在养殖、种植和手工艺生产方面所面临的资金不足问题,促进了农村妇女脱贫致富,并提高了她们的综合素质。更令人赞赏的是沃尔玛努力将业务优势与公益项目紧密结合,逐步帮助受益女性进入全球领先的沃尔玛零售网络,帮助她们可以真正地实现可持续生产,并提供一个更大的销售平台让妇女们真正实现经济自立,这是公益的创新与突破。”

捐赠仪式后,沃尔玛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邀请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意见领袖参与了有关“爱心基地直供沃尔玛” 的主题沙龙讨论,对未来这一计划的实施提出了非常多有益的借鉴。秦国英秘书长及博睿高级副总裁都表示,“爱心基地直供沃尔玛”计划的实施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建立一个机制确保项目各个利益相关方的价值诉求,而且对于妇女农户及当地政府的引导教育也非常关键。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