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健康快车”十周年回访暨中国银行捐赠活动在内蒙古赤峰市举行



2013-10-22

分享本页到:

“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现场

“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执行医院代表合影

2013年10月22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十周年回访暨中国银行捐赠内蒙古自治区“母亲健康快车”发车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举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部主任李彩云、中国银行赤峰分行副行长张翠云向内蒙古妇联捐赠。

此次中国银行捐赠内蒙古自治区的10辆“母亲健康快车”将分别发往呼和浩特市、赤峰市、通辽市、锡林郭勒盟、阿拉善盟、鄂尔多斯市、乌海市等7个盟市。自2005年第一辆“母亲健康快车”驶入草原开始,截止目前全区共有“母亲健康快车”69辆,各项目旗县始终坚持以为妇女儿童“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的宗旨,以流动医疗的形式,共开展义诊咨询、健康普查近40万人次,参与两癌筛查10万多人,发放宣传材料30万册(份),发放药品价值300多万元,培训乡镇医护人员及育龄妇女2万多人次,急救孕产妇及其他危重病人近万人,受益妇女儿童50多万人。切实让贫困地区的妇女儿童得实惠、普受惠,被群众亲切的誉为“流动的医疗保健车”和孕产妇的“生命健康之车”。

发车仪式结束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部主任李彩云一行深入克什克腾旗,对“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实地回访。回访中,天气突变,李主任一行冒着大雪驱车几百里分别赶赴达日罕乌拉苏木贡格尔嘎查和翁牛特旗毛山东乡五分地村,看望“母亲健康快车”受益母亲达古拉和梁艳梅,在梁艳梅家中,她激动地说:“是克旗妇幼保健所及时派出的‘母亲健康快车’,挽救了我和孩子的生命,它是我们母子的救命恩人哪!”

回访人员还在经棚镇社区参与“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义诊义检活动。在妇幼保健所座谈中,李彩云主任对“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在克旗的实施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她认为,此项目在克旗的实施显示出以下特点:1、妇联与保健所密切配合,促进项目的有效实施;2、制定严格规范的管理制度,确保“健康快车”的合理利用;3、救助范围不断延伸,充分发挥了“健康快车”项目的公益性和社会作用。同时,李主任认真听取保健所的意见,了解基层需求,并希望通过自己和项目实施人员的共同努力,让“母亲健康快车”为更多贫困母亲送去健康。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