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启动式暨“贝壳行动”首场健康大课堂在京举行



2013-10-10

分享本页到:

2013年10月10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全国妇联支持、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承办、默沙东中国协办的“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启动式暨“贝壳行动”首场健康大课堂在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举行。
  活动开始前,全国妇联副主席、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与默沙东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福维泽进行了亲切的会谈。会谈中宋秀岩代表全国妇联向默沙东中国对中国妇女儿童慈善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与默沙东在妇女健康领域加深合作。
  活动中,默沙东中国将在三年内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提供项目捐赠,支持开展“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宣教活动。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代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接受了爱心捐赠,并为福维泽总裁颁发了捐赠证书。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在讲话中介绍,今天启动的“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将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举办健康讲堂、制作播放公益广告、宣传片等宣传活动,把“两癌”防治的健康知识和先进理念送到家庭中,帮助女性改变观念,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从源头上预防疾病的发生,降低生命财产的损失,提高生活质量。预计三年内在全国范围内受益家庭达1000万。
  默沙东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福维泽在讲话中表示:改善大众的生活质量,造福千万中国女性是默沙东的一贯追求。2013年,默沙东中国将全力支持“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共同宣传“爱她、保护她”的项目内涵和理念,倡导广大女性关爱自身健康,远离疾病困扰,促进建设和谐家庭。
  活动中,来自基层的妇女代表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通过“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系列活动的开展,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充分认识到了女性健康对于家庭幸福乃至社会和谐的重要性。
  随后,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崔郁为默沙东中国区总裁潘斌女士颁发了“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宣教活动公益使者证书。
  活动最后,参会领导为妇女代表赠送了“心系女性”《妇女健康知识100问》宣传手册等宣教资料。
  启动式后,“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贝壳行动’”首场健康大课堂开讲。来自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的陶霞副主任,围绕宫颈疾病预防、保健和治疗等相关知识,为现场的女性朋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这也标志2013-2014年度“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国正式开启。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