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玫琳凯妇女创业项目山西启动仪式



2008-09-04

分享本页到:

2008829上午900,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山西省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巧手织出一片天·2008年玫琳凯妇女创业项目山西启动仪式”在山西省太原市煤碳大厦隆重举行,这次活动是由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协助举办的。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有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秦国英;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项目执行官秦岚女士;山西省妇儿工委主任张晋叶,玫琳凯山西公司的经理及玫琳凯山西的百余名经销商。此次会议是由山西省妇儿工委主任张晋叶主持的。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玫琳凯城市妇女创业”项目是2001年由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捐资设立的专项基金。该基金是以循环方式扶持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的城市贫困女性实现创业和再就业为目标,旨在为下岗女工及其他贫困妇女提供创业扶助资金,促使贫困女性真正实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项目实施7年来,我会根据玫琳凯公司的意愿,在各级妇联的大力配合下,先后在全国20几个省市扶持和培养了215名妇女创业带头人,带动2.6万名下山岗妇女就业,在改变妇女就业理念、就业方式等方面起到很好的示范性作用,通过扶持创业带动更多女性就业的方式为城市扶贫揭开了崭新的一页。

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扶助城市妇女创业项目上的重要合作伙伴,该企业自初期捐赠380万元人民币设立“玫琳凯城市妇女创业”专项基金以来,到目前已累计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了近525万元人民币,此次活动捐赠给山西的50万元人民币是玫琳凯公司2008年首批投放的项目款,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拨付给山西省妇联,用于实施第三期玫琳凯妇女创业项目。

会议伊始,首先由山西省妇联领导致辞,对2008年在山西执行项目的具体情况进行介绍。而后由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项目执行官秦岚女士讲话。

随后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声,玫琳凯公司与山西省妇联进行了玫琳凯城市妇女创业基金项目的交接仪式,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贷款户颁发实施项目铜牌,实施项目单位代表、受益妇女纷纷上台发表感言,她们在交流经验的同时也表达了无限感激之情,部分项目户还特意带来她们亲手编织的手工艺品,赠送给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玫琳凯公司的领导,山西省妇联为了表达对玫琳凯公司谢意向她们赠送了锦旗。

最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秦国英讲了话,她首先介绍了中国妇女基金会的具体职能和“玫琳凯妇女创业”项目的运作方式和意义,对玫琳凯公司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此次执行项目的山西省妇联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山西省妇联能够在项目实施中不断增强能力建设,继续做好贷前项目筛选和推荐工作,严把选人、选项关;继续发挥山西省妇联协调联络的优势,主动协调扶贫部门贴息配套资金支持,确保项目款落实到位、发放到户、发挥效益;继续做好贷中管理工作、降低信贷风险;继续做好贷后核查工作,严把回收关;继续完善和推进各项机制建设,指导项目户充分利用创业款,经营好自己的创业项目,做到按时还款,并在自身富足时不忘带动更多的姐妹们参与就业与再就业。

同时秦国英副秘书长也希望受助的妇女姐妹们能够珍惜这宝贵的机会,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早上走上致富之路,她还鼓励玫琳凯公司能够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妇女公益事业,通过不断的努力不仅使广大妇女更加美丽,而且能够使她们过上富足的生活,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