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小黄鸭爱心慈善厦门漂流赛”活动成功举办



2014-05-01

分享本页到:

5月1日下午,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厦门台商协会、厦门晚报社主办,海投集团全程协办的“2014小黄鸭爱心慈善厦门漂流赛”活动在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政府至阿罗海城市广场段的湖北湖上拉开了序幕,这是“活力海沧 大爱无疆——全国自闭症家庭关怀行动”的配套公益活动。现场观赛的市民有近20万人。当5万只小黄鸭冲出闸门,竞相随潮涌动“开跑”之时,热情的观众挥舞双臂呼喊着加油助威:“快点游呀,加油!加油!”

5点24分,第一只小黄鸭抢先冲过终点线,随着观众热烈的掌声,这次漂流比赛圆满结束。

5月3日下午,“活力海沧 大爱无疆——全国自闭症儿童家庭关怀行动”之“2014小黄鸭厦门慈善漂流赛”颁奖仪式暨自闭症儿童救助金发放仪式在阿罗海广场举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海沧区副区长吴伟平、厦门日报社副总编辑蔡廷谦等参加了活动。

秦国英秘书长指出,本次“活力海沧 大爱无疆——全国自闭症儿童家庭关怀行动”借助大黄鸭的影响力,把大家的爱心汇聚起来,让参与其中的人感受、认识、参与慈善,从而唤起全社会对自闭症儿童家庭的关注,帮助他们坚定信心,并通过科学的干预,让“星儿”们健康成长。

厦门日报社社长李泉佃为漂流赛冠军得主林鑫颁奖。仪式中,“星儿”家庭代表们领取了救助金。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组织全国最知名的自闭症专家郑毅、邹小兵等耗时两年编写的科普书籍也一并发放给了自闭症儿童的家长们,它将教会家长们如何辨别自闭症,如何帮助“星儿”康复训练等。

本次慈善行动也吸引了爱心企业的大力参与,融信集团为表达对“星儿”家庭的关爱,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了50万元,专门用于救助海沧辖区内的“星儿”家庭。

“星儿”小贤(化名)的爸爸动情地说,“我很感谢大家的支持。”大家的善举让他有了继续走下去的动力,他表示将更加坚强地面对未来的困难。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