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基会启动公益传播伙伴计划



2014-04-15

分享本页到:

创新公益传播模式备受媒体青睐

 

4月15日,以服务母亲、家庭及儿童为鲜明特色的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有关中央级媒体、主流媒体及门户网站启动公益传播媒体伙伴计划,邀约“媒体人”共创女性公益传播新格局,建立既受媒体监督、促进妇基会透明健康发展,又共享合作资源、推动女性公益事业发展的共赢机制。

启动式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妇女报、人民政协报、南方都市报、公益时报、当代中国画报、中国妇女外文期刊、中国财富、人民网公益频道、新华网公益频道、光明网公益频道、新浪微公益、凤凰网公益频道、网易公益频道、千龙网、公益中国网等17家媒体成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公益传播伙伴计划首批合作单位。

谈及建立公益传播伙伴计划的动因,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表示,在媒体传播对于公益慈善更具有决定意义的今天,跟上公益传播创新步伐,精准把握新媒体时代公益传播的定位,对公益组织至关重要。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设立公益传播伙伴计划,是适应公益传播新模式、构建公益传播新格局、实现共享合作资源、推进女性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必然举措。

2014年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实施公益传播媒体伙伴计划的第一年,将力争实现四方面的创新,一是努力搭建公益传播平台,创新公益组织与媒体深度合作的公益传播新模式;二是精准把握公益传播定位,与媒体伙伴共创公益项目传播精品,推动公益项目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三是坚持优势互补,努力实现传播能力的创新,推动媒体伙伴公益传播更加专业化;四是进一步接受媒体监督,创新公益组织透明度。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公共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师曾志在启动式上发言,她从专业角度解读了媒体与公益组织的互动关系及合作趋势。

近百名媒体记者及关心女性公益事业的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