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童年—好爸爸教室全国公益行”项目正式启动



2014-06-27

分享本页到:

 

近日,由全国妇联指导,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中国幸福家庭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的“守护童年——好爸爸教室全国公益行”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由高端洗涤品牌Kispa好爸爸(以下简称“好爸爸”)提供爱心支持,将开展《家庭中父亲角色的重要性》的课题研究,这也成为中国首个针对父亲在家庭教育中角色地位研究的课题,对于家庭教育的发展有重要意义。此外,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亲子嘉年华、亲子讲座,邀请亲子方面知名专家,为家长们讲授亲子陪伴的重点与技巧。

6月23日,“守护童年——好爸爸教室全国公益行”项目《家庭中父亲角色的重要性》课题合作仪式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会议室举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秦国英、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行为生物学研究课题组金锋教授等领导及专家参会,与会领导和专家就如何发挥父亲在家庭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详尽的研讨。金锋教授介绍这一课题主要由中科院心理所重点实验室心理学家通过调查、举证、定点实验等方式,了解中国家庭中父亲角色的现状,父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家庭教育中所起的作用,并通过大量的调研数据考察不同地域爸爸的不同表现和特点,以得出好爸爸的定义、标准,以及如何通过高质量陪伴成为好爸爸。

6月27日“守护童年——好爸爸教室全国公益行”项目在广州举行“好爸爸教室”开课仪式,《爸爸去哪儿》主持人“村长”李锐变身“课代表”,来到广州出席“好爸爸教室”开课仪式,现场分享自己的“好爸爸经”。在开课仪式上,这位“阅爸无数”的资深村长李锐发挥了在《爸爸去哪儿》中村长的威严,一人就把现场几位活泼的小朋友“治”得服服帖帖。现场他也谈到了自己在实际生活当中遇到的孩子教育问题,“现在大家工作忙,压力大,陪孩子的时间越来越少,经常心不在焉。”对此,李锐在现场呼吁说:“希望爸爸们放下手机、IPAD、看不完的文件、如山的压力以及不耐烦的眼神,每天至少花费15分钟,用专注、关爱、聆听和耐心,全身心的陪伴孩子。”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