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公益事业与构建和谐社会



2008-03-22

分享本页到:

在春暖花开之际,“妇女公益事业与构建和谐社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新时期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莫文秀,原国务院副秘书长、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阎颖,原全国人大常委、国防科工委科技委副主任、中将聂力,原国家土地管理局局长、建设部副部长、中国土地学会理事长邹玉川,原最高法院副院长、女法官协会名誉会长马原,原中联部副部长、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宦国英,原人大环资委委员、原全国妇联副主席刘海荣,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女科技者协会副会长彭玉、九届、十届人大常委、原中国工商银行行长张肖,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特邀顾问陈凤英,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甄砚、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张世平、中央金融工会主席何界生、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苏凤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萍、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贾晓九、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秦国英等领导,以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NGO研究所所长王名,部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企业代表、部分妇联的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刘海荣同志主持。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组织特殊的社会职能。以解决民生问题为重点,创立了“大地之爱·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小额循环扶贫”、“中国母亲援助行动”、“英模援助”等公益项目,广泛动员社会支持,努力凝聚社会资源,向国内外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募集资金和物资,在生存发展、健康卫生、教育培训等领域为广大妇女群众办了很多实事、好事,受到各级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特别是受益地区群众的广泛赞誉,较为成功的探索出了一套成功的经验和模式。党的十七大提出要完善以慈善事业为重要组成部分的社会保障体系,健全社会救助体系,进一步明确了慈善事业在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补充作用,为新时期发展妇女公益事业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此次论坛将交流新形势为妇女公益事业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总结发展妇女公益事业的新经验,探讨在新时期、新阶段通过发展妇女公益事业服务于构建和谐社会的新思路,对促进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对于团结动员更多的国内、国外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妇女公益事业,共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将产生积极影响。   

参与本次论坛的各位理事、各位专家和妇联代表都进行了踊跃的发言,通过展示工作成果、认真总结组织实施公益活动和项目的经验,交流国内外公益组织运作模式、深入探讨了推动妇女公益事业发展的规律、研讨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有效途径,以开放的姿态、创新和务实的精神,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可持续发展,为妇女公益事业的全面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为进一步推进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公益品牌的优化,创新发展思路,增强工作活力,提升服务能力,为共建、共享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领导表示将切实以十七大精神统揽工作全局,把构建和谐社会的新任务贯彻落实到促进妇女发展、维护妇女权益的全过程,配合政府做好拾遗补缺工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完善自律机制、规范内部管理,培育核心品牌,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募资渠道,完善慈善救助网络,汇集民间资源,以实施公益项目为途径,解决妇女心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使妇女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维护社会的公平与公正,最大限度地缓解社会矛盾,增加社会和谐因素,开创新的未来。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