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贫困英模母亲 支持国防公安建设



2007-11-23

分享本页到:

中国建设银行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启动“中国贫困英模母亲”资助计划

      11月22日,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人民大会堂签署捐赠协议,启动实施“中国贫困英模母亲”建设银行资助计划。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莫文秀,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蔡安季,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柴绍良,武警部队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曹红波等领导以及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树清、行长张建国、副行长赵林等有关方面领导共同出席签约和启动仪式。
      “中国贫困英模母亲”建设银行资助计划的主要内容是:中国建设银行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经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因公牺牲或伤残,以及在一线表现突出、家庭困难的军队、武警、公安干警的母亲或妻子提供资助,帮助她们解决一些实际生活困难。建设银行计划每年资助1800位英模的贫困母亲,连续资助10年,总计资助约1.8万人次。据悉,这是中国建设银行继捐赠1.2亿元人民币资助全国品学兼优的家庭贫困高中生之后,再一次向社会公益机构捐赠大额资金,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中国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贫困英模母亲”建设银行资助计划的实施,是建设银行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近年来建设银行实施“八一工程”及其他为军队、武警、公安系统开展的金融服务活动的延伸和拓展。
据了解,近年来,建设银行认真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与军队、武警、公安系统建立了良好的服务合作关系。2006年底,建设银行实施了“八一工程”,针对军队、武警、公安等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专门设计推出了一批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并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双拥共建活动,以良好的金融服务和融洽的军民、警民关系来支持国防、公安事业的健康发展。
      这位负责人说,广大军队、武警、公安官兵和干警是国家发展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忠诚卫士。他们在肩负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神圣使命的同时,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关键时刻不惧危难,勇于献身,很多人因执行公务而致残甚至牺牲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的母亲和妻子承担着家庭和生活的重担,以超常的毅力和无私的奉献默默支持亲人在一线建功立业,同样是时代和社会最可爱的人,理应得到全社会的敬重和关怀。据了解,很多军人、武警和公安干警都是家庭的经济支柱,一旦因公致残或牺牲,整个家庭生活就随之陷入贫困。党和国家虽有相关的资助政策,但由于投入相对有限,社会赞助还缺乏有效支持。建设银行希望通过实施“中国贫困英模母亲”资助计划,向英模母亲、妻子和家属表达最诚挚的敬意,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生活困难,同时带动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帮助英模家庭和英模母亲,减少负担,走上安康之路。建设银行将组织全行各级机构和30多万员工共同参与,广泛开展双拥共建活动,教育员工向英烈、英模学习,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同时结合“八一工程”以及相关金融服务活动的开展,增进与军队、武警、公安系统的沟通与合作,不断提升支持和服务国防建设的水平。
      在启动仪式上,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蔡安季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柴绍良先后发言并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做好资助计划的推进落实工作。与会领导向第一批英模母亲代表发放了资助金。被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的原黑龙江省嫩江县伊拉哈派出所所长靳鹏里的妻子葛红作了现场发言,她说,建设银行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爱,让她真切感受到为人民公安事业所作出的付出和奉献是值得的,身为英模的妻子,倍感欣慰和自豪。
仪式最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代表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代表受资助的母亲们向慷慨捐赠的中国建设银行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向大力支持这次活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和公安部以及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中国贫困英模母亲”建设银行资助计划为社会各界关注英烈、英模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爱心平台,希望更多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新闻媒体加入进来,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资助计划”一定会办得更好,让更多的人能够因为这个项目而受益。
      此次与中国建设银行共同实施“资助计划”的公益机构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该基金会成立于1988年12月,是在民政部注册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公益组织。基金会自成立以来,陆续开展了“大地之爱.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十大杰出母亲”、“女性创业基金”等多个项目,为全面提高妇女素质,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和妇女事业发展,开展妇女教育、培训、扶贫和救灾等公益活动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