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 珠江儿女‘母亲水窖’续写行动”活动介绍(草)



2007-08-30

分享本页到:

一、活动名称
       大爱无疆·珠江儿女“母亲水窖”续写行动
二、主办单位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广东电视台
三、活动背景
      今年是“母亲水窖”项目实施七周年,七年的实践证明,“母亲水窖”工程贯彻了中央关于新农村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战略要求,在减少缺水人口、消除贫困、促进性别平等并赋予妇女权能等方面做出了有效的努力。面对我国缺水现状,进一步搭建公益平台,汇集社会资源,是贫困缺水地区百姓的现实需求。广东是全国经济最活跃、公益理念强盛、慈善资源丰厚的地区,开展公益活动有良好的基础。经沟通协调,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广东电视台于2007年8月-12月在广东乃至大珠三角地区开展“大爱无疆·珠江儿女‘母亲水窖’续写行动”。
四、活动宗旨
      1、 开展“大爱无疆·珠江儿女‘母亲水窖’续写行动”,帮助更多西部缺水地区的母亲和儿童获得安全饮水,以实际行动贯彻中央关于新农村建设、和谐社会战略要求。
      2、再塑珠江儿女敢为人先、乐善好施、务实进取、开放兼容的精神风貌。
      3、加强黄河流域与珠江流域之间的文化互动、经济交流,构建和谐,再创新篇。
五、活动内容
      (一)活动概述
      以广东电视台为基本宣传平台,争取中央电视台支持,联合广播电台、平面和网络媒体进行立体宣传。以开展“母亲水窖”续写行动的主体活动为载体,以评选“母亲水窖公益明星”为主线,吸引企业、团体、家庭、个人等关注和参与,并通过义演晚会、慈善拍卖、模式化的传递行动来募集善款。
      (二)主要活动内容
      1、活动启动仪式暨“保护母亲河·支持母亲水窖”公益活动
      作为整体活动的开端,将集中媒体力量为活动造势,通过摄影图片展览、万人签名等活动,营造良好氛围,使珠江儿女关注“母亲水窖”公益活动,积极投身为西部缺水地区人民捐款建“母亲水窖”的行动中来。
      2、“感受西北·感动广东”爱心之旅活动
      此活动通过爱心团队亲身体验贫困干旱地区严重缺水状况,把那里民众渴望早日解决缺水问题的心声通过电视和其它媒体传递出去,以唤起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
      3、“母亲水窖”公益巡演
      通过演艺界爱心人士进行公益巡演的方式宣传“母亲水窖”,搭建慈善捐赠平台,吸引企业家及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主动支持“母亲水窖”这一大型公益项目。
      4、“企业社会责任与母亲水窖”(暂定名)论坛
      结合“母亲水窖”大型公益项目,从企业社会责任、打造企业文化、企业公民建设等方面进行讨论,在碰撞交流中解析主题内容,激发企业公益行动。
      5、慈善义演晚会
      拟于2007年底与中央电视台合作,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慈善义演晚会,将文艺演出与表彰颁奖相结合,邀请领导接见并向对“母亲水窖”做出突出贡献的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