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捐资460万人民币支持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开展 “水•妇女•健康与发展” 项目



2007-03-22

分享本页到:

      2007年3月22日,在“世界水日”这个特殊的时刻,美国星巴克咖啡公司宣布通过赠与亚洲(Give2Asia),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460万元人民币(折合60万美元),以支持“水 妇女 健康与发展”项目。该项目是2005年由星巴克基金设立的星巴克中国教育项目的一部分。
 
该项目旨在通过提供水质清洁与安全、水源保护、水与健康、水与环境等培训,培养当地妇女与群众正确的有关水的知识,形成他们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改善当地的卫生环境,提高生活质量。项目为期两年,将分期进行。第一期拟在重庆、云南、广西、宁夏、海南等五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展开。
 
星巴克大中华区总裁王金龙表示:“我们很高兴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开展这一水教育项目。相信这一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于水与健康问题的关注,为提高中西部缺水地区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作出贡献。”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领导对与星巴克合作开展这一项目表示非常欢迎,对星巴克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呼吁更多社会有识之士前来关注西部贫困母亲,关注中西部缺水地区的用水健康和安全问题。
 
“水 妇女 健康与发展”这一教育项目的实施,也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母亲水窖”项目成功实施硬件设施建设之后,积极进行软件设施建设的新探索,即由解决贫困母亲的缺水问题,提升到解决用水健康和安全问题,从而将“母亲水窖”项目推向了一个新的阶段。此前,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组织实施的“母亲水窖”项目,经过5年的精心实施,已在全国23个省(区)修建了9万多眼水窖、1100多处集中供水工程,很大程度上解决和改善了这些干旱贫困地区群众饮用水困难的问题,使120万人受益,同时对于当地的生态环境改良和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